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03-18 01:5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毅璞 李浩 陈昌盛

  开栏语:三月,春天如约而至。明媚的阳光下,车辆有序通行,行人快步行走;公园里,桃花盛开,树下是一张张明媚的笑脸;楼下的小吃街,开始热闹起来,熟悉的小吃还是那个味。生活逐渐回到原来的模样,一切都有条不紊,一切都井然有序。即日起,本网推出“春天的脚步”系列报道,带你感受2020年这个看似寻常又不同寻常的春天。

小吃街人来人往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13日,合肥发布《关于有序开放餐饮服务提供者堂食服务的通告(第24号)》,称根据合肥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为进一步满足群众实际生产生活需求,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起有序开放餐饮服务提供者堂食服务。

  对于吃货们来说,似乎能嗅到,熟悉的味道又回来了。3月17日晚,记者来到位于合肥市水阳江路和宁国路交叉口的罍街商圈一探究竟。

  探访:小吃街开始热闹起来

  下午5点半左右,记者来到罍街,在这里记者看到目前需要出示安康码并接受体温检测后方能进入街区。据罍街出入口安心接待站的负责人万正清介绍,在3月13日,罍街试营业,15日正式营业,目前早点和小吃大部分已经正常营业,堂食的餐饮店也已经部分恢复。

  “每天晚上基本在6点钟左右,人流量会明显增加。”万正清告诉记者,目前街区安保力量分3班24小时在岗,对进入街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口罩佩戴情况进行监督。据悉,目前整个街区每天进行两次全面的消毒工作,所有返岗工作人员每天上班前和下班后都进行体温测量,并在工作时全程佩戴口罩,街区店铺的每位返岗工作人员也有相应的片区经理负责跟踪监督落实卫生安全工作。

  根据记者在现场观察,下午5点半到6点的半个小时时间内,前往罍街用餐的人员络绎不绝,其中年轻情侣占了大多数,也有一家三口出动的,所有人都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检测体温后进入,在人们的脸上已经看不到防疫期间的紧张神色。

  市民:疫情之后,更珍惜当下的生活

  家住附近的两名高一男生小王和小曹早早的就来到罍街,他们告诉记者,看到相关的新闻得知可以到小吃街来用餐之后非常开心,两名小伙伴立即相约今晚就来“解解馋”。

  一进门两人就直奔合肥的特色小吃“下塘烧饼”店排队,而在这家“网红”烧饼店门口,已有十几个人在等待。据店员介绍,目前店铺仅提供烧饼,粉丝汤和臭豆腐等其他商品正在陆续恢复中,预计下周所有商品可以完全恢复提供,仅昨晚,小店就卖出600张左右的烧饼。“今天的人应该会更多。”对于人气的恢复,店员很有信心。

  在一家小吃店,记者遇到了正在堂食的王萍和王睿两姐妹,两人分别带着孩子四口人一起用餐。姐姐王萍告诉记者,现在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在看到相关新闻之后,也敢带着孩子出来“放放风”了。在疫情发生之前,姐妹两家经常一起聚餐,疫情发生后两家人都在“宅家抗疫”,今天正是疫情发生以来的“首聚”。“经过这样一次疫情,我们都更加珍惜当下的生活。”妹妹王睿深有感触的说。

  同样疫情之后第一次来罍街吃饭的,还有合肥市民高小姐和她的朋友王先生,两人点了砂锅鸭血粉丝和一些炸串,坐在露天的位子上食用。对于目前的卫生安全状况,两人都表示非常放心。“现在大家都挺自觉的,保护措施做得都非常好。”晚上8点,在记者结束采访离开罍街时,入口处排队等待进入的市民仍然很多。现在工作人员不断提醒,如果想要进入罍街,请提前注册好“安康码”,在进入时主动出示。(记者 张毅璞 李浩 陈昌盛)

“分食”
安心接待站
工作人员在指导市民使用安康码
人气店铺:砂锅鸭血粉丝
烧烤店人气很旺
市民在排队买单
堂食
晚上8点市民仍在排队进入
小吃店已经恢复营业
小吃很受欢迎
小店生意火爆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