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03-29 01:3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28日,安徽省地质博物馆恢复开放的第二日,不少市民趁着天气晴好带娃前来参观游览。当日,该馆客流量达505人。

  “我女儿三岁了,她特别喜欢恐龙,天天抱着恐龙玩偶入睡。最近女儿总是问我能不能去看恐龙。”市民周女士说。她在网上一直关注着地质博物馆的开放时间,看到开放的消息便赶紧带着孩子来参观。“我带着女儿来过四、五次了,希望以后馆里展出的恐龙能更多,互动设施能恢复。”周女士期待。

  据悉,自3月27日起,省地质博物馆开始恢复开放。市民入馆参观须提前预约并出示安康码、接受体温测量。“前段时间因为疫情闭馆,每天接到很多电话,问我们什么时候恢复开放。”该馆工作人员黄慧介绍。

  该馆开放区域为序厅、地球厅、生命演化厅、恐龙厅、资源与环境厅、矿物与岩石厅等。开放时间为上午9:00至下午17:00,16:00停止入馆;每周一闭馆,逢法定节假日照常开放。

  市民入馆须通过微信预约,每个预约订单只能预约1名成人(可携带2名未成年人),每张身份证件每天限约1次。市民可通过“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微信公众号预约。

  省地质博物馆目前暂只接受个人预约,每日可预约参观人数为1000人次。预约分上午时段(9:00-12:00),下午时段(12:00-16:00),每个时段可预约500人次。

  市民入馆时须出示本人预约登记时使用的有效证件原件、本人预约二维码,同时出示安康码、接受体温测量。参观时须全程佩戴口罩,排队和观展时须保持1.5米以上距离。

  目前,该馆暂停了提供讲解、寄存及志愿服务,暂不对外租借语音导览器。市民可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搜索语音导览服务。就餐服务及互动设施也处于暂停状态。

  省地质博物馆建议个人参观时间控制在1.5小时内,以免造成封闭场所人员聚集。该馆把瞬时接待量限制在200人以内,当馆内人员密度较大时,将采取限流措施。(记者 徐慧冬 许梦宇)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