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04-15 01:1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杨琦

柳芽青列车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14日,合肥轨道交通5号线列车(柳芽青)制造迎来新进展,第三列车顺利抵达珠江路车辆段完成交付工作,“柳芽青”大家庭又添新成员。

  此前,5号线首列车已于2020年1月10日交付至珠江路车辆段。3月31日至4月2日,市轨道集团组织专业工程师和5号线列车监造单位组织开展5号线第三列车出厂验收工作。经过一系列严格的验收程序,5号线第三列车顺利通过验收,具备出厂条件。

  为保障在建项目安全、有序推进,市轨道集团带领各参建单位精心组织、科学筹划,克服人、机、料等生产要素配备问题,保障5号线车辆生产工作顺利推进。

  目前,在广大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下,5号线车辆工程已完成5列车总装、2列车出厂验收、2列车交付到段工作。(记者 杨琦)

  5号线列车小档案

  别名:柳芽青

  外形:外部采用黄绿线条,全线共计46列车276节车厢,列车沿用6辆编组型式,车辆外形为国内先进的B型“鼓型车”。

  速度:最高运行速度为80公里/小时。

  容量:每列车最多载客2054人。

  特点:与其他列车相比,柳芽青在很多方面都有所创新。如列车外部涂装采用水性漆,更环保美观;列车车厢端部设置USB充电接口;新增光照自动调节功能;老弱病残孕专座由每节车厢设置2个增加到6个等等,更具人性化。

柳芽青列车
柳芽青列车内部
司机室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