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06-20 00:5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王辉 季云冈 彭旖旎

航拍的西城东苑小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18日上午,合肥运河新城范围内、312国道小庙段综合整治项目——西城东苑回迁安置分房如期举行。189户村民齐聚现场,以抽签的方式进行分房,顺利抽到了自己的房号。在分房抽签现场,安置村民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进场,依次入场登记、喊号、抽签、登记退场等。公证处的公证人员和“两代表一委员”对现场的每个环节全程监督,确保分房抽签公开、公平、公正。据了解,西城东苑是合肥运河新城上升为合肥市五大重点发展片区之后的第一个回迁安置小区。

胡朝金第一个抽签

  “我和女儿一起来的,今天运气不错,我们抽到了一号签。”在分房现场,小庙镇拐岗村拐南村民组胡朝金第一个抽签,脸上难掩兴奋和喜悦,对抽取结果也十分满意。拆迁之后,胡朝金一家一直住在自己盖的活动板房,对于此次分房,他们一家非常期待。此次分房,胡朝金夫妻俩和女儿一家四口共6人作为一户,在增购面积之后,共分到120㎡的房子一套,60㎡的房子2套。

抽得第一组第二个号码的村民喜笑颜开

  蜀山区小庙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为该镇312国道小庙段综合整治项目搬迁群众实施的第一次分房,主要安置西城西苑安置时抽取的空号户型和应安置未安置户,以及2013年312国道小庙段综合整治项目中拐岗社区段、小蜀山村段征迁户,共涉及357户,分18日和19日两天安置分房。胡朝金便是其中的一户。

抽签现场邀请了公证机构现场公证

  据介绍,西城东苑是合肥运河新城上升为合肥市五大重点发展片区之后的第一个回迁安置小区。“此次安置分房不仅有利于推动村民回流,聚集吸引人气,也将有力推动运河新城核心区发展建设。”该负责人介绍说,西城东苑小区位于合六路与206国道交口西南角,为高层住宅,水电气以及相关配套一应俱全,占地面积160余亩,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建有18栋住宅楼,共有45㎡、60㎡、75㎡、90㎡、105㎡以及120㎡6类房型,共计1971套安置房、2栋商业楼、1所幼儿园。“在安置完357户村民之后,多余的房屋计划分配给小庙镇已拆迁的老、弱、病、残户”。该负责人说。

抽签完成后,村民在小区合影留念、难掩兴奋和喜悦

  值得一提的是,该回迁房交付的均为毛坯房,并向村民发放装修补贴。“我们和小庙镇政府充分听取和尊重回迁村民意愿,入住后村民可以根据喜好自主装修。”蜀山区房屋征收管理中心文昊旻在现场介绍说。

  在西城东苑小区门口,刚办好手续的胡朝金和家人一边满意地看着崭新的小区,一边计划着如何装饰新家。“回迁前就在和老婆孩子商量怎么装修,还好新房没有统一配马桶、卫具,不然就浪费了。”胡朝金说,他们打算趁着夏天,抓紧时间装修,争取早日入住。

抽签完成后,村民在小区合影留念、难掩兴奋和喜悦

  “镇上会同区房屋征收管理中心成立回迁安置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邀请了合肥市衡正公证处进行全程跟踪公证。”小庙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分房前,他们经过发布回迁安置公告、入户通知宣传政策、限期结算、推荐代表、张榜公示、分组抽取顺序号、签号封签等程序,做到了政策宣传到位、分房告知书发放到位、房屋拆迁安置证发放到位、服务保障到位、程序到位,有力保证了分房各个环节顺利有序。

  该负责人介绍说,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分房现场配备了2000只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确保房屋分配安置顺利进行。小庙镇还成立了150人左右的现场分房保障队伍,分治安维稳组、应急组、综合服务组、医疗服务组、分房组和区房屋征收管理中心参加的政策宣传组6个小组,提前对分房流程进行了反复确认、演练,最大程度确保每一个环节公正无误。“余下168户村民,将按照同样的流程和保障措施,在6月19日上午参加分房。”该负责人说道。(王辉 季云冈 记者 彭旖旎)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