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07-09 07:0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媛

合肥瑶海佳苑兴华苑c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住有所居,承担着老百姓朴实的期待与梦想。

  走进合肥瑶海佳苑兴华苑C区,只见一幢幢电梯房拔地而起,环境优美、宽敞干净、设施齐全。拆迁安置户李少中正在和老伴在家里看电视,“棚改工程,让我们老俩口赶上了好政策,过上了好日子。原先房子小,条件差,如今电梯房宽敞舒服,家门口就有菜场超市,锻炼、遛狗都很方便,现在日子过得好多了。”

  李少中家原先住在合肥新站区颖河路瑶海公园旁,北二环与物流大道之间的新蚌埠路两侧是当时规模较大的集中连片棚户区。危房残损,街巷拥堵,污水横流,成为一处“城市疮疤”。

  “那时候是一片狼藉。道路狭窄,基础设施老旧,卫生条件差,消防也不到位,更别提绿化了,连一个树都找不到。夏天满是蚊虫,自来水的水压跟不上,电器跳闸更是常事。”李少中回忆说。

  2012年4月,棚改项目的拆迁工程开始启动。“总共涉及9个小区600多户居民。”作为整个棚改工程的见证者,新站高新区七里塘社区瑶海社居委党委书记何金培告诉记者,原先的居住环境让居民怨声载道,他们迫切地希望整体搬迁改变现状。

  由于时间跨度大,遗留问题多,新站区相关部门齐心协力,克服重重困难,各个击破,百倍用心、千倍用力,有序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2018年年底,七里塘居民终于实现“出棚进楼”,圆了安居梦。

  “原先房子只有20多平方米,现在60多平方米,宽敞多了。小区绿化也做的好,还有健身器械,下楼就是商业街和菜市场,生活条件提高了好几个台阶,日子过得有滋有味。”李少中笑着说,刚拿到房子时,厨房卫生间都装修好了,仅仅把客厅卧室简单装修后便入住了。“我们就打算住在这里养老了。”

  谈及小区的物业,李少中不禁竖起了大拇指:“我们小区不仅免收物业费,物业工作甚至比商业小区做的还负责到位。”他得意地告诉记者,小区每栋楼都安装了高空抛物探头,对居民楼进行24小时“仰望”,解决了“头顶上”的安全隐患。同时,小区里垃圾分类、电动车充电桩、宠物便便箱等越来越多地便民贴心设施,让安置群众从“有的住”变为“住得好”。

  一套套明亮温暖的棚改房,承载了居民家庭的梦想,一张张温暖灿烂的笑脸,开启美好生活新希望。

  今年,合肥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新开工棚改安置房25340套;基本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16865套。截至6月底,全市22个新开工棚改安置房项目已开工20个,22455套,基本建成棚改安置房19465套。

  未来,棚改区里还将继续温暖和呵护着更多百姓的安居梦想。(记者 徐慧媛)

李少中老两口如今住在宽敞明亮的电梯房里
拿到房子时,厨房和卫生间都已经装修完毕
棚改前的居住条件
棚户区改造 照亮百姓安居梦
小区高空抛物的监控
小区设施贴心便民
小区周围配套齐全
编辑: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