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07-15 02:1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媛

告别蜗居 王金儒住上了电梯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每个人内心都渴望拥有一个温暖的家,而公租房无疑让许多人拥有温暖归宿的梦想变为现实。

悠然居环境优美,配套齐全

  位于合肥蜀山区振兴路与天狮路交口的悠然居小区,是合肥市最大的产业化保障房项目,总投资12.08亿元,房源4788套。小区环境优美、绿树环绕,一栋栋温馨的电梯房拔地而起,在这里,居民开启了幸福“新生活”。

新家干净明亮

  “第一次看到这套房子的时候,我高兴坏了!这辈子都没想过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今年67岁的王金儒,是名三无人员,此前和一家子一直住在北二环与阜阳路附近的一处平房内。2018年11月,她喜迁新居,拎包入住公租房。“当时别提有多高兴了,兴奋得几天没睡好觉。”

小区环境优美、绿树环绕

  王金儒回忆,原先一家人挤在一间20平方米平房里,连独立卫生间都没有,厨房是搭的棚子,用的是煤气罐。“我在那里住了大半辈子,房子是水泥地,之前一直喝的井水,后几年才接通了自来水,那样日子真的过怕了。”过道狭窄、污水横流、蚊虫叮咬是王金儒对之前“蜗居”生活的印象。

  自从老房子被拆迁后,王金儒便过着居无定所的日子。“居委会了解我的情况后,主动帮我申请公租房,通过摇号配租成功后便入住这里了。”王金儒现在住在60平米的两居室,干净明亮。“刚进来时,房子就是装修好了,水电煤气一应俱全,连太阳能热水器都装好了。”她算了一笔账,现在房租是每平方3元,一个月租金180元。“现在坐在客厅沙发就能晒到太阳,心情一下就敞亮了。在这里生活,什么都好。”住着心仪的房子,王金儒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虽说公租房也是租,但小区的物管人员却敬业负责。“我年纪大了,遇到问题只要告诉物管,他们会第一时间处理,态度服务都很好。”王金儒告诉记者,之前端午节,物管还入户回访,送了粽子。

  悠然居运营管理服务中心经理江勇告诉记者,目前小区包括40平方米一居室和60平米两居室两种户型,主要居住着城区困难家庭、属地企业员工以及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

小区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

  公租房不仅要求安居,更要追求乐居。江勇介绍,小区建有阅览室、活动中心、体育设施、停车库等配套设施,大门口还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我们会定期免费为居民放映电影、组织义诊活动,提供‘管家式’服务,让大家住得安心、舒心、放心。”

  合肥市公租房政策自推行以来,陆续投资建设公租房11.93万套,累计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6000余万元,圆了40万户家庭的幸福之梦。下半年,合肥计划开工建设922套新筹集公租房,让更多困难群体和新市民住上便宜舒适的公租房,让心拥有归处。(记者 徐慧媛)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