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07-27 05:4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孙海涛

  7月24日,在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病房里,一位男士躺在病床上,旁边的机器不断运转,机器伸出的软管连着他的血管。当日,他在合肥市成功捐献的270毫升造血干细胞,给河北省患有地中海贫血症的10岁男孩带去了生的希望。

  这位男士名叫张春龙,33岁,合肥人,是安徽极兔速递公司的普通员工。这次大爱之举,让他成为合肥市第6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也是合肥市快递行业第一例捐献者。

  “能救人一命,是非常有意义的事。 ”张春龙说,在3个小时的干细胞提取中,他拥有良好的心态。

  自2005年至今,张春龙一直坚持无偿献血。2012年,他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4月份,他接到合肥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河北有一名10岁的患病男孩与他的骨髓相匹配,需要他的爱心援助,他当即答应捐献。

  体重200多斤的张春龙第一次体检没有通过。为了及时救助河北男孩,为了完成瘦身顺利开展捐献手术,他每天坚持运动和吃减肥餐,一个月内减肥20斤。

  张春龙住院的前4天注射动员剂。在捐献的前一天,注射动员剂后他痛得一宿没睡好觉,吃了3粒止痛药仍没效果,但他咬咬牙硬是挺了过来。入院5天共注射9针动员剂,期间,他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精神状态。

  张春龙说,他前期做了准备,知道干细胞提取很科学,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捐献成功后,张春龙收到了对方家庭写给他的感谢信,远在河北的那位10岁男孩亲切地称他为“干爸。 ”(记者 孙海涛)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