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08-03 04:5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许蓓蓓

  傍晚,合肥市蜀山区五里墩街道一家房产咨询公司内,31岁的公司负责人高维富几乎总是那个最晚离开的人。 “会见客户洽谈房产事宜、提醒客户缴纳商业税款、替客户询问放款事宜……”每天下班前,高维富总要对当天已完成的工作打勾画圈,同时拟好第二天的工作计划,这个习惯他已经坚持了10年。

  高维富1989年出生于金寨县一个小山村,父母靠着几亩茶园和菜地维持一家人生活,用微薄的收入供他和姐姐上学。生活的艰辛让逐渐长大的高维富懂得“自立自强改变命运”的道理。大专毕业后,他来到合肥,在一家房产公司从事房产销售和咨询工作。 “刚来的时候,一个月工资还不到1200块,不够缴纳房租和基本生活费,出门根本不敢打车。 ”高维富回忆说。

  贫穷好似一簇火苗,“燃”起了这个年轻小伙的斗志。为了提升业务能力,高维富利用业余时间,拼命学习房产交易、市场营销等相关知识,虚心向同事和领导请教销售方法和技巧。为了多“开单”,他常常一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也就是从那时起,他每天写工作日志、工作计划,不断总结经验、改正不足,逐渐从一位房产销售的“门外汉”,成为门店“销售精英”。他曾经一个月成功卖出7套房。

  2012年,不满足于现状的高维富在五里墩街道开了自己的第一家店——长鼎置业。由于业务娴熟、服务热情、诚信待客,小店很快在合肥打开了市场。为进一步提升门店服务质量,他不骄不躁,不断“充电”,练就了一门绝活——在几分钟之内,核算出大型商业综合体及高端住宅等的精确税费,而这类税费计算十分复杂,一些专业人士都难以快速准确算出。

  绝活的背后,是数千遍的反复训练和辛劳的汗水。经过多年发展,“长鼎置业”目前已拥有30多位员工,年房产成交量200多套。近年来,高维富又带领他的企业先后涉足餐饮、茶叶、网络科技等多个行业,今年又开了一家汽车销售服务公司,事业发展如日中天。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只有用奋斗才能书写最美的青春。 ”回顾十年创业路,高维富深有体会地说。

  “事业不断发展,除了我个人的奋斗,也与政府的帮助和支持分不开。 ”高维富介绍,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经常对企业发展嘘寒问暖,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及时告知各类惠企政策。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他的多个店面得到了3个月的房租减免,当地街道还为他们发放了口罩、消毒液等物品。 “中国梦是所有人的梦,我有义务担起社会责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高维富表示,下一步,他将带领员工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回报社会,奉献他人。

编辑: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