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08-15 01:5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史力

  当前,我省正全力推进灾后农业生产恢复,农民对各类农资和农技服务需求旺盛。为此,省农业农村厅和省供销社加强农资生产供应,组织各类农技服务人员深入一线,发挥好社会化服务组织作用,确保农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技术服务及时对路。

  省农业农村厅建立8名厅级干部和16个处室对口联系服务16个市的包保制度,发动全省13000多名农技人员,深入受灾一线开展技术服务。先后成立20个专家组深入全省各灾区,实地调查了解灾情,指导灾区针对性开展好抗灾生产。辉隆股份农化服务中心开展“辉隆科技大讲堂”线上直播10场次,接听400电话1500余个,开展电台讲座20余次,解答灾后生产中的疑难问题。

  为确保农资及时供应,辉隆股份省内各大肥药生产基地科学排产保障市场供需平衡。 7月份生产磷酸一铵近1.7万吨,目前日产量达580吨。五禾生态肥业7月实现复合肥产量近4万吨。 8月以来又启动“秋种”会战,日产量达1800吨。阜阳肥业7月份产量近2000吨,当前日产量达100吨。银山药业全厂7条生产线正常运作,6月至7月生产加工各类农药产品近1500吨,当前日产量约25吨。

  农技专家提醒,在灾后生产中,对正常田块,要重点关注病虫害的发生情况,指导杀虫、杀菌用药,确保高产。对部分被淹可及时排水的田块,广泛推广使用植物营养调节剂和叶面肥进行喷施,帮助恢复壮苗增产。对已水毁无法进行农事生产的田块,全力做好晚稻的补种,协助农户做好晚稻秧苗的调配信息分享,同时积极调整种苗和肥料货源,确保不误农事。(记者 史力)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