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08-17 05:0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鲍亮亮

  8月14日,记者从合肥海关获悉,今年前7个月,我省出口家电产品117.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4%,占全省出口总值的6.8%。其中,7月份出口家电13.9亿元,增长23.3%,占当月全省出口总额的4.2%。

  今年2月份,受疫情影响,我省家电出口降至去年10月以来最低点;进入3月份触底反弹,出口增速实现由负转正;4月份出口达到2019年以来最大值,截至7月底,已连续5个月保持正增长。其中,民营企业成家电出口主力军,7月份出口8.3亿元,同比增长37%,占全省家电出口额的60.2%。

  美国、日本是我省家电出口的主要市场。7月份,我省对美国出口家电4.3亿元,同比增长38.3%,占全省家电出口额的30.7%;对日本出口1.9亿元,同比增长18.1%,占全省的比重为13.4%。此外,对印尼、新加坡、加拿大、澳大利亚出口同比增幅分别达到1.5倍、20.1倍、2.3倍和2.4倍。空调、洗衣机和彩电仍是我省家电出口优势产品,合计出口额8.4亿元,占全省的比重超6成。

  近年来,我省不断加快多元化市场布局,新兴市场出口快速增长,为稳外贸注入了新动能。 1月至7月,皖企对墨西哥、伊拉克、巴基斯坦出口家电分别为4.8亿元、4.3亿元和2.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81.2%、53.7%和3.5倍,展现出巨大市场潜力。同时,面对日益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皖企家电不断加强技术创新,产品向智能化、生态化、全球化方向发展,品牌竞争力显著提升,也为稳定国际市场份额夯实了后劲。(记者 鲍亮亮)

编辑: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