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08-19 05:4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周玮 余俊杰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文化和旅游系统将加强行业监管和引领,组织开展禁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目前,文化和旅游部正在制定、修订旅游住宿业和旅游景区标准,将反对食品浪费的内容列入其中。

  在文化和旅游活动中遏制餐饮浪费现象,文化和旅游部将组织开展禁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积极引导景区景点、饭店民宿、旅游餐饮等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加强行业自律,倡导文明旅游;充分发挥各类文旅阵地作用,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活动,在文艺创作及各类文化和旅游活动中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戒奢克俭的优良传统。

  据了解,文化和旅游部还将加强对旅行社经营管理人员和导游人员的教育培训,加强对游客的引导和提醒,督促游客在旅游过程中做到节约饮食、绿色消费;引导和鼓励游客科学用餐,指导行业协会开展行业自律。(记者 周玮、余俊杰)

  8月18日,合肥市南七街道科企社区爱粮社大学生志愿者指导孩子在团扇上画勤俭节约彩绘画。当日,该社区开展“爱粮节粮进社区传承美德我先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居民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记者 徐旻昊 通讯员 刘亚萍/摄

  8月16日,在滁州市琅琊区古道社区,滁州市好人赵和在给孩子们宣传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连日来,琅琊区邀请滁州好人、社区好人和志愿者宣讲珍惜劳动成果、爱惜每一粒粮食,做到文明用餐、不剩饭菜。 记者 黄连广 通讯员 李晓村/摄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