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08-31 17:3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陈庆鹏 周高峰

今年考上北京化工大学的岳西县菖蒲镇张文彬,开心地收到了上大学的车票。

  8月29日至30日,安徽向日葵公益助学服务中心联合金蝶软件合肥分公司、安徽夏阳公司来到岳西县,开启“车票计划”暨网格化走访活动,为向日葵对接且考取大学的贫困学子送去上学车票、行李箱、手表、奖学金等,并走访部分贫困学子。活动中,向日葵还启动岳西县2020年度捐赠,为67名贫困学子送去约10万元爱心红包和经典图书等。

  家住菖蒲镇白云寨村的张文彬同学,今年高考以625分的成绩被北京化工大学录取,家庭贫困的他,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对于陌生的首都北京充满期待,希望家人陪同自己一起去北京。得知这一情况后,向日葵积极与金蝶软件合肥分公司对接联系,为张文彬一家购买了去北京的全程车票。

  “向日葵多年来对我的关心,让我才有努力奋斗的目标。这次不仅给我送来了全家价值1800元的车票,还为我送来合计价值5000多元的行李箱、手表、奖学金、经典书籍等用品。”张文彬告诉记者说。今年,像张文彬一样得到向日葵“车票计划”资助的安庆市岳西县和六安市金安区、霍邱县家庭困难优秀学生还有12人。

今年考上安徽财经大学的岳西县和平乡林洁,向志愿者展示她的录取通知书。
向日葵志愿者深入岳西县五河镇贫困学子家中走访。

  郑文娟是今年参加中考被岳西中学录取的一名贫困优秀学子,和奶奶一起生活,家庭十分贫困,也是向日葵连续结对资助4年的贫困学生。此次,向日葵不仅为她送去爱心红包2000元和经典图书,还为她准备1000元奖学金和精美手表等礼物,鼓励她高中阶段要继续努力,争取三年后考取理想的大学,改变自己的人生。

  “我们通过严格的考察后,对符合条件的纳入长期资助对象,每年对义务教育阶段的给予1000元爱心红包和经典图书,高中阶段的给予2000元爱心红包和经典图书,一直资助到高中毕业。同时对参加中考且考取省示范高中和参加高考且考取本科院校的,给予奖励并帮助对接更多的资助。”安徽向日葵公益助学服务中心秘书长王海东介绍说。

  同行的“中国好人”刘碧朗也是在向日葵第一次来岳西考察资助对象时,了解到储某娟的家庭情况后,每年定期为其送钱、送物。这次又为她送去1000元助学金。

  安徽夏阳公司在岳西结对资助优秀贫困学子超过200多人次,总资助金近30万元。该公司党员志愿者更是经常来岳西走访慰问结对对象,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爱心温暖和前进努力的动力。“帮助贫困优秀学习是企业应该履行的社会责任,我们会尽最大的能力把这件好事做好,让结对的孩子们长大后能够改变自己和家庭命运。”安徽夏阳公司六方检测站站长孔园园说。

  活动期间,向日葵还启动岳西县2020年度捐赠,为67名贫困学子送去10多万元爱心红包和经典图书等。“下一步,向日葵岳西工作站将陆续组织开展上门走访活动,将爱心红包和经典图书送到结对学子手中,切实让她们感受爱心的温暖。”向日葵岳西工作站负责人介绍说。

  自2017年以来,向日葵资助岳西贫困学子以来,累计资助金额超过50万元,占向日葵整个资助对象的三分之一以上,在岳西设立首个工作站。同时,先后开展了“圆梦北京”研学之旅、高校之旅、点亮“微心愿”、山里娃游省城、温暖送给老区娃等爱心活动20多次,切实让资助对象们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树立远大理想,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养。

  “搭建爱心桥梁、扶贫济困、助学育人是我们公益组织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坚持扶贫先‘扶智’‘公益+扶贫’等模式,切实发挥纽带桥梁作用,帮助解决大别山区受资助对象生活、学习上的困难。”安徽向日葵公益助学服务中心副主任唐进民介绍说。

  (文字/陈庆鹏 图片/周高峰)

编辑: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