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09-01 06:1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陈成 李玲玲

合肥包河城管成立志愿者劝导队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俭以养德的良好习惯,合肥包河区城管部门大力开展《文明就餐节约养成》倡议活动,教育引导城管队员加入“光盘”一族,以实际行动支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该区城管执法大队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广大职工发出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在单位食堂醒目位置设置公益广告。“我家里一直有个传统,就是要把碗里的饭都吃完,所以我也坚持每天光盘,希望通过自己的行为影响到大家。”青年党员张尧不由得发起倡议,号召大家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为达到更好的宣传教育效果,该区城管大队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签署倡议承诺书等活动,并在食堂设置“光盘行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提示牌,号召全体职工在生活、工作中文明用餐,拒绝剩餐,争做“光盘达人”,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

  此外,该区城管大队还成立了“志愿者劝导队”,结合城管执法工作,号召餐饮单位开展“光盘行动”,从餐厨垃圾源头减量做起,鼓励餐饮单位实行分餐制、公勺公筷制和打包制度,践行文明用餐新风尚。连日来,骆岗街道、芜湖路街道城管志愿者已走访辖区200多家餐饮门店,向经营者宣传文明餐桌理念,发放“文明用餐”宣传台卡,引导居民“一菜一公筷”,树立环保观念,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等陋习。(记者 陈成 通讯员 李玲玲)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