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09-30 06:1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单 珊 何雪峰

  9月23日,天刚蒙蒙亮,泗县大庄镇向阳村村民那文杰就来到河滩的鸡场捡鸡蛋。“2000多只鸡呢,一天要是不捡完,明天鸡场里积累的鸡蛋就更多。”那文杰笑着说。作为原来建档立卡贫困户,那文杰在驻村工作队的指导下,利用村里河滩废地养鸡,不仅稳定脱贫,而且成了远近闻名的养鸡专业户。

  作为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老实巴交的那文杰夫妻没有外出务工,家庭十分困难。几年前,驻村工作队队长周宏宇在走访的时候,动员那文杰在家搞生猪养殖,那文杰采纳了这个建议,在家里建猪圈养猪,凭着自己的勤劳,日子逐渐好转起来。2016年,那文杰一家脱了贫。

  2017年,随着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有序推进,那文杰家中猪圈被拆,这让他又开始发愁,驻村工作队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又一次上门给他开治穷病的“药方”,鼓励他养殖蛋鸡。为解决养殖场地的问题,周宏宇会同村“两委”,给那文杰争取了村河滩废地作为土鸡饲养地。那文杰开始只养了200只鸡,因为散养的鸡不用喂饲料,购买土鸡蛋的客户就涌上了门,让那文杰欣喜不已,他又看到了致富的希望。此后,他加大了投资,鸡场扩大到8亩地,养了2000多只土鸡。周宏宇告诉记者:“扶贫先扶志,只要他肯干,我们一定尽全力帮助他。下一步,打算帮助他进一步扩大规模,树立品牌,拓宽销路。 ”

  近两年来,驻村工作队为他找来镇畜牧站技术员进行技术指导,帮他参加农业保险,为他的养鸡场开拓销路,联系企事单位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到鸡场购买鸡蛋。在工作队的帮扶下,那文杰的养鸡场终于走上发展轨道。 “养鸡场能有今天的发展,真的感谢扶贫工作队给我的帮助。 ”那文杰感激地说。(通讯员 单 珊 记者 何雪峰)

编辑: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