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11-10 07:5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毅璞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从几百瓦到数千瓦,所有中小型电机都能在一家企业定制到,在宣城泾县,这家被同行称之为“电机超市”的民营企业就是安徽皖南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工业化生产最需要克服的,就是人为的因素。”皖南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宁榕告诉记者,基于工业部件的标准化,人工参与度越高变数就越大。为了克服这一问题,目前皖南电机已经建成多条机器人全自动化生产线。在现场,记者看到一台台机器人手臂正在有序的工作中。据悉,该生产线建成投产后,当年的月产值就超千万。

  该企业技术装备先进,具有雄厚的技术开发和创新能力,电机品种规格数为全国中小型电机行业之首,每年为客户研发的非标电机近4000多种。“同行称我们为电机超市,因为中小型电机,来我们这都能买到。”

  为了提高产品技术含量,该企业还在合肥设立研发中心,吸引优秀人才。据悉,该公司目前拥有自动嵌线流水线、浇铸铝机器人系统、转子加工机器人及集成系统、电机智能化装配线、智能物流系统以及电机出厂自动试验系统等先进的生产检测设备,制造线全部引入智能化、自动化设备和生产线。

  “高转速大功率电机和低转速大扭矩电机是市场需求中科技含量较高的两个方向。” 宁榕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生产的高转速大功率电机被广泛应用于环保行业的厌氧搅拌机中,高速的搅拌可以让机器里的菌种迅速揉和降解垃圾,而低转速大扭矩电机则为钢铁加工企业的轧钢环节提供了新的更佳选择。(记者 张毅璞)

智能生产线 (1).jpg

智能生产线

智能生产线 (2).jpg

智能生产线

智能生产线 (3).jpg

智能生产线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