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11-17 06:49
  • 来源: 安徽商报
  • 作者: 郜征

  据安徽商报讯 在公证处,合肥市民也可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了。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16日从合肥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合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合肥市庐州公证处设立“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

  日前,合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于合肥市庐州公证处“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正式揭牌,标志着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登记服务正式延伸至公证机构。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拓展不动产登记延伸服务,合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合肥市庐州公证处深度合作,设立了合肥市首个公证部门和登记机构的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实现企业和群众“涉公证”不动产登记业务最多跑一次。通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一窗办事平台,企业和群众可以直接在合肥市庐州公证处申请不动产转移登记(包括房屋买卖过户、继承、赠与、分割析产等)、公证赋予强制执行效力的各类债权文书所涉不动产的抵押/抵押注销登记等业务,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下一步,合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扩大不动产登记延伸服务范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不动产登记的新需求和新期待。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郜征

编辑: 冯晓芳
推荐阅读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