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11-20 21:1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安徽的小伙伴注意啦!
  据官方消息

  23日我省预计将迎来初雪!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11月下旬我省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23日淮北部分地区和本省山区有雨夹雪。

  昨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迅速下降,今天早晨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就已经降至4~8℃,江淮之间8~12℃,沿江江南10~14℃。此外,昨天江淮南部和江南出现小雨,局地中雨,最大铜陵长冲水文站26毫米。昨天江北东部部分地区和沿江西部出现5~7级阵风,1个站8级为潜山万涧17.9米/秒。冷雨、大风加降温,体感也是越来越寒冷。

  预计11月下旬,这种阴雨天气将持续。其中21日全省小到中雨,23日淮北部分地区和本省山区有雨夹雪,25日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中雨。预计旬降水量淮北地区会达到20~40毫米,其他地区50~80毫米;全省较常年偏多1到2倍。

  受冷空气影响,21到23日全省平均气温将继续下降4~6℃,21日后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在10℃以下;24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1~1℃,沿江江南5~7℃,其他地区2~4℃。旬平均气温江北7~9℃,沿江江南8~10℃;全省接近常年。此外,20到22日全省东北风3~4级,阵风7级。

  降水有利于缓解前期我省旱情。但23日淮北部分地区和本省山区有雨夹雪,雨雪天气易造成路面湿滑和低能见度,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此外,气温下降幅度大,需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