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11-28 06:2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桂毅 邓妍 杨琦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7日凌晨,铜陵市铜官区长江路十中对面一移动营业厅发生一起盗窃案件。十余部全新手机被盗,涉案价值4万余元。接到报警后,铜陵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立即组织侦查员赶往现场进行走访调查。

  经过一系列摸排,民警发现实施盗窃的是一名男子,当晚他驾驶着一辆白色燃油助力车来到案发地点作案。围绕嫌疑人的车辆和路线轨迹,侦查员一路追踪至狮子山某小区。通过地毯式搜索,在成功找寻到嫌疑车辆的同时,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徐某。随后,侦查民警通过“守车蹲人”,在十几个小时后,将徐某抓获。

  徐某交代,他盗窃完手机后,将其全部拆封后,当作二手手机卖给了别人。民警一方面根据徐某提供的线索追回了这些被盗手机,同时对徐某家属做思想工作,让其对被害人进行了经济赔偿,最大程度的挽回了被害人的损失。

  “当时报案的时候是没有抱太大希望的,但人民警察帮我把所有的手机全部追回来了,另外还退给我们部分的财产损失,我是非常感谢他们,也能感觉到人民警察认真对待每一起案件,确实是实实在在地为我们人民服务。” 受害人章红霞表示说。

  自“五大五严”专项活动开展以来,铜陵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始终围绕“破小案保民生”工作理念,全力开展打击传统侵财犯罪冲刺行动,打防并举、综合治理。同时坚持“破案”与“挽损”并重,始终秉持“追赃挽回最大化、群众损失最小化”的原则,延伸破案战果,拓展追赃举措,将破案的句号画在追赃挽损之后,真正地惠及百姓。

  “我们每天会对辖区内的发案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寻找案件的特点和规律,尤其是对一些重点案件,会与辖区派出所进行对接,对重点的区域加大巡逻防控,以遏制案件的发生。”铜陵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二大队负责人王亮表示,通过对每日警情的动态监控,每周对全市侵财犯罪警情形势的分析研判,达到串并案侦查破案的效果。与此同时,在日常工作中,大队民警还重点加强了对辖区内的废品收购站,典当行等一些特殊重点的行业进行监督管控,切断犯罪分子销赃的渠道,同时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破获一批案件。

  “五大五严”专项行动以来,刑警支队牢牢把握服务人民这一立警之本,在侦破侵害群众实际利益的侵财犯罪案件上持续发力。“10月份以来,刑警支队共破获传统侵财类案件236起,抓获25名犯罪嫌疑人,同比上升31.6%,侵财类犯罪发案同比下降38.26%,切实取得实效。”刑警支队支队长张立华说。(通讯员 桂毅 邓妍 记者 杨琦)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