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11-30 22:4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今年来,我省金融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优化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金融服务水平,持续提升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的金融支持力度。

  一体化规划构建营销服务体系。有关金融机构积极与省长三角办、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工行安徽省分行根据行业信贷政策对我省2020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点项目进行梳理筛选,建立长三角重点项目库,开辟绿色通道,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光大银行合肥分行加强与海外机构联动,充分利用保函业务特色和优势,为省内企业全球发展提供多币种的涉外保函服务。截至10月末,开立融资性保函8200万美元。

  一体化布局加大信贷投入。各金融机构围绕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大力拓展优质制造业客户。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加强对科技项目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截至10月末,已为558户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累计发放27.33亿元的信贷资金,贷款余额31.41亿元。农行安徽省分行联动区域内分行,通过银团贷款+系统内联合贷款等方式,协同为轨道长三角、数字长三角建设提供针对性、一体化金融解决方案。浙商银行合肥分行聚焦长三角一体化重点基建项目、风光水气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截至10月末,针对承接我省重点基建项目的建筑施工类企业实现融资支持11.95亿元,针对风光水气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和运维的企业实现融资支持5.90亿元。

  一体化共享加强民生领域服务。有关金融机构积极加强智慧政务合作。工行安徽省分行通过“社银一体化”“银医一体化”网点与“工银e社保”、医保清算移动支付平台相结合,将该行金融服务融入省“皖事通”综合便民平台,支持异地医保结算、异地养老社保等居民信息互联互通工程。建行安徽省分行与省民政厅共同签署数据交换和信息共享合作协议书,专注打造“信息共享”系统,实现“智慧民政”“精准扶贫”等目标。(记者 徐慧媛)

编辑: 孟一凡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