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12-02 00:3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媛 袁江凯 王兆 苏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春天赏花,夏天避暑,群山叠翠,泉水清澈。12月1日,“聚美丽池州 看乡村振兴”网络媒体集中采访活动走进东至县木塔乡大田村,这座美丽的“世外桃源”。

  在大田油茶专业合作社里,油茶的香气扑鼻而来。“我们从2015年开始种植油茶,现在已有3100亩油茶基地。”东至县木塔乡大田村党支部书记祝建成介绍,该合作社19年度为本村160余户茶农增收累计32万元,带动贫困户19户29人就业,人均增收3600元以上。

  “平时帮合作社卖卖油、记记账,在家门口便可以赚钱养家了。”因病致贫的祝群和2014年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如今每月有1500元的收入,年收入近乎2万元,已经顺利脱贫了。

  祝建成介绍,原本外地商人收购油茶籽的价格为8角一斤,现在合作社自己收购,价格提高到了1.6元一斤,农户收益直接翻番,日子也越来越有奔头了。

  同时,该村还成立“大田村股份经济联合社”,流转村民抛荒土地200余亩,利用昌江河源头水种植优质冷泉稻,走“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道路,真正让“土地变股权、农民变股民、收益有分红”。

  “我们目前有4个注册商标,8个产品。产业的规模日渐扩大,乡亲们也正朝着共同富裕的道路迈进。”祝建成说,去年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54万元,纯收入达12万元以上。未来,这里还将继续开发红色旅游资源,推动休闲旅游业发展,让这片绿水青山真正变成乡亲们的金山银山。

  在这座美丽的“世外桃源”的村落里,不仅有诗和美景,更立足自己的特色产业做足文章,走出了一条村强民富、景美人和之路。(记者 徐慧媛 袁江凯 王兆 苏艺)

编辑: 孟一凡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