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12-02 00:3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肖倩 解立莎 杨琦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在逍遥津公园感受历史文化,还学习了垃圾分类……”11月30日,记者在合肥市的长江中路看到,电子大屏上不断地滚动播放着垃圾分类宣传视频,吸引路过的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

  临泉路万象汇商业广场电子屏投放垃圾分类MG动画

    12月1日起,《合肥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庐阳区城管局自制《垃圾分类我先行 首善庐阳新风尚》MG动画,在长江中路等人流密集路段沿线、全区所有小区、公园、学校等电子屏等多点投放,以创新宣传传递文明环保理念,引导全民积极参与,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市民驻足观看长江中路邵氏数码城电子屏垃圾分类MG动画

  “MG动画总共有4个短片,以打卡淮河路步行街、逍遥津公园等庐阳美景为背景,以讲故事、科普的形式,对《合肥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部分条款进行解读,对生活垃圾如何分类投放和分类的好处意义进行宣讲,倡导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营造更加优美、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相对于说教式的宣传,动画短片宣传更生动,效果更好。

  记者注意到,餐厨垃圾成为此部动画关注焦点,比如逛街没吃完的美食、瓜果皮壳别乱丢弃,应投进厨余垃圾桶。而会被误认为是厨余垃圾的大块骨头、蟹壳、椰子壳等,因为很难分解,应归为其他垃圾。吃完美食之后的一系列垃圾,比如用过的餐巾纸,食品袋等等,也都是其他垃圾。

长江中路华都宾馆电子屏投放垃圾分类MG动画

  “目前,庐阳区796个居民小区实施‘撤桶并点’,实现所有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全覆盖。但垃圾分类除了硬件设施要配齐外,引导要跟得上,宣传需及时。”该负责人说,希望通过全新的垃圾分类宣传视频,让道路、小区、公园、校园等都成为宣传阵地,让越来越多的居民转变思维方式,改变生活习惯,推动居民垃圾分类精准化、精细化。

  此外,庐阳区城管局还定制了千余份垃圾分类环保袋,在小区、菜市场、公园等区域向市民发放,定制的环保袋上印有“垃圾分类益处多,环境保护靠你我”的宣传标语,袋内有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和环保小礼品等,发动更多市民一同成为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和宣传者,通过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通讯员 肖倩 解立莎 记者 杨琦)

编辑: 孟一凡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