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12-02 00:5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姜俊 记者 徐慧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我年纪了大了腿脚不好,家住在湖上出门又不方便,他们能赶来给我检查身体,真的太好了,非常感谢!”在黄山区龙门乡秀湖村戴家组,86岁的贫困户戴石坤老人得知乡镇卫生院的医生们要上门给他做身体检查,激动不已。

  龙门乡秀湖村有贫困人口21户55人,其中有贫困老年人14人。秀湖村地处太平湖中下游,全村7个村民组全都临湖而居,其中5个村民组在太平湖岛上,不通陆路,村民日常生活就医都要通过水路出行,交通极为不便。

  为进一步做好健康脱贫工作,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9月10日起,由龙门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乡卫生院组成的医疗志愿服务队,先后赴秀湖村5个水上村民组,为出行不便的老人们免费送上健康体检。每到一户,医护人员都认真了解家庭医生上门履约情况,耐心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过往病史和生活家庭状况,给老人们提供血常规、血压和血糖等基本检查。医护人员在做好健康体检服务的同时做好健康扶贫政策宣传、解读工作,还主动向老人们宣传常见病和季节性流行病的预防知识,并针对性地给予健康指导。

  “上门体检为老年人就医提供了便捷的途径,也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管理水平,同时有效帮助老人们解决了一些治病防病难题。”医疗服务队相关负责人说。(姜俊 记者 徐慧媛)

编辑: 孟一凡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