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12-08 07:07
  • 来源: 澎湃新闻
  • 作者:

01.png

唐翔副县长拍短视频介绍养老保险政策

   近日,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副县长贺娇龙策马雪原,为昭苏县旅游做宣传的短视频走红网络平台、圈粉无数。
  澎湃新闻记者12月7日查询发现,其实在抖音平台上,还有一位来自安徽太湖县的女副县长凭借自身持续不断的创作,收到广大网友的关注、点赞。
  目前挂职担任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的唐翔,出生于1983年6月,安徽太湖人,2006年8月参加工作,2001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南京林业大学木材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
  根据官方公布的简历,唐翔2006年8月进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工作,历任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四级调研员,正处级审查员,去年4月开始挂职担任家乡太湖县副县长。
  唐翔在太湖县政府内部的分工中,主要协助分管市场监督管理、招商引资、商务、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卫生健康工作,负责对接国家知识产权局支持太湖扶贫工作。
  从唐翔的工作分工来看,她工作的一大重心就是“招商引资”,而文化、旅游、体育、教育等领域也为她通过短视频平台推广太湖县创造了平台。简而言之,唐翔的主要工作内容就是把太湖县推广出去,把目光和投资吸引过来。
  这些工作内容在唐翔的抖音认证号“唐县长爱太湖”中也能找到。她在抖音号的介绍中就明确写道:“助农助学,渡人渡己。所得全部用于资助本地贫困生。欢迎走进朴初故里禅源太湖!”

02.png

  唐翔副县长身着汉服拍摄短视频

   “唐县长爱太湖”抖音号还和其他当地官方抖音号形成互动,例如招商政策咨询和线索提供@太湖招商,县电商公共平台商务洽谈@源味太湖,风光欣赏和文旅相关问题@文旅太湖,媒体宣传及其他@太湖融媒+@太湖发布。对照唐副县长的分工可知,上述几个项目也基本归属她的工作分管范围之内。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12月7日晚间,“唐县长爱太湖”抖音号已经收获了18.6万粉丝,839个关注,她发布的398个视频作品已经收获了144.3万点赞。相比较昭苏县副县长贺娇龙爆红之后获得海量关注,唐翔副县长视频作品的影响力暂时还无法匹敌,不过和贺娇龙副县长策马雪原的英姿类似,唐副县长也有自己的视频创作“杀手锏”。
  在“唐县长爱太湖”抖音号目前已发布的近四百个作品中,主要可以分为三类,一类是介绍太湖县风光景色和人文环境,一类是唐副县长本人进村入户或日常工作片段,一类是为当地产品“线上带货”。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唐副县长的视频中,有十余条是她本人身着旗袍或者汉服亲自出镜,每条都能收获数以千计的点赞,这对于只有十几万粉丝的抖音号来说,已经颇为难得。
  而且,与贺娇龙副县长策马雪原推广昭苏山河景色不同,唐翔副县长身着旗袍或者汉服不仅有亲自推广太湖县山水景色,还有和当地干部群众互动,通过对话介绍诸如城乡居民医保、养老保险等社会公众议题,显示了她在运用短视频实现政策宣导方面的创意和灵活性。
  据县政府官网介绍,太湖位于安徽省西部、大别山南麓、长江北岸,合九铁路、沪渝高速、105国道横贯东西,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全县辖15个乡镇174个行政村10个居委会,面积2040平方公里,人口57万。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