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合肥东部产业发展与城市更新同步加速

  • 2020-12-21 06:40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张宇泽 关堂所

  12月20日上午,中国宝武安徽(产业)总部项目在合肥东部新中心举行启动仪式。该项目落户素有“合肥工业摇篮”之称的瑶海区,不仅是合肥市在产业发展和合肥东部新中心开发建设上的重大进展、重要成果,也是合肥新一轮城市更新的标志性项目。

  中国宝武安徽(产业)总部项目位于建设中的合肥东部新中心工业长廊西段,和平路两侧的老合钢地块,总占地面积约500亩,项目初步规划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该项目将结合合肥东部新中心“华东青年中心、安徽双创中心、合肥东部中心”的规划定位,立足于中国宝武“一基五元”产业发展,面向安徽省及合肥市城市发展需求,打造合肥“厂区-园区-城区”产业新地标。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近年来,合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引领,加快转型升级,聚焦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以项目工作为抓手,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入,一大批好项目、大项目落地建成,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综合实力实现争先进位,在国家战略发展格局中的地位不断跃升。2019年9月19日世界制造业大会期间,合肥市政府与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项目之一就是中国宝武安徽产业总部落户合肥东部新中心,对老合钢厂区及周边区域,围绕城市更新项目开展全方位合作,对区域内老工业建筑进行保护性开发,使之焕发生机与活力。

  规划建设合肥东部新中心,是合肥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通合肥东向发展壁垒、打造区域经济发展新引擎的重大战略布局。此次,合肥市携手世界500强企业、全球钢铁行业引领者的中国宝武推动项目落地,对于进一步推动合肥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集聚合肥东部新中心人气、提升城市功能承载具有重要意义。不久的将来,一座基础设施完善、工业文化浓厚、生态环境优美、产城融合发展的城市新地标将矗立在合肥东部新中心,为合肥“五高地一示范”建设作出新贡献。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宝武安徽(产业)总部项目建成后,宝武将充分发挥自身钢铁生态圈丰富的城市产业资源优势,依托旗下宝信软件、欧冶云商、宝武清能、宝武水务、宝武环科、宝钢工程等行业内优秀的技术服务商和专业化平台,承接优质产业落户发展,与合肥市共同分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红利,携手加快合肥东部区域产业升级。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张宇泽 通讯员 关堂所)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