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合肥片区8个项目总投资超100亿元

  • 2020-12-21 06:41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方佳伟 刘福坤

  近日,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创新驱动发展和产业优化升级专项推动行动计划首批项目清单正式对外发布。记者从安徽省发改委获悉,此次涉及合肥片区的项目一共有8个,总投资超过了100亿元。

  据介绍,首批清单共32个项目,总投资705.75亿元,涉及量子信息、人工智能、机器人、生物医药、高端制造、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等自由贸易试验区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领域。其中:合肥片区8个,总投资104.07亿元。

  在生物制造领域,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产业园总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形成年产2亿支生物制品(人用疫苗)的生产能力。合源药业缓控释制剂产业化项目达产后,可年产HYR-PB21混悬型冻干注射剂60万支、琥珀酸美托洛尔缓释片10000万片,单硝酸异山梨酯缓释胶囊5000万粒、吲达帕胺缓释片5000万片。预计实现年产值至少2亿元。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安徽绿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新能源动力汽车电池配件及车用变速箱加工建设项目,可年产各配件30万套;安徽贵博新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及智能电网储能系统生产基地项目(一期),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可形成年产BMS产品约15万套、PACK整包产品8万套的生产能力。

  在高端医学影像设备领域,合肥美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高端装备配套基地项目,将新建总建筑面积约41000平方米的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产品原材料的3条涂装生产线、5条钣金加工生产线,项目建成后,预计形成年涂装1万台套、钣金机加工2万台套的加工能力。

  在干细胞领域,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建设方: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总建筑面积6.1万平方米,主要是建设7栋标准化厂房、1栋孵化器及1栋集体宿舍,引入相关干细胞及再生医学的研发、生产项目。

  在新型显示领域,安徽东超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等效负折射率平板透镜项目将主要开展负折射平板透镜的量产工艺研发。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新增产值1.5亿元。在量子信息和量子通信领域的项目,还有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

  据悉,省发改委将会同各片区建立完善协调推进机制,定期调度项目推进,全力支持自由贸易区打造产业创新中心引领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引导区、皖北地区科技创新开放区。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方佳伟 通讯员 刘福坤)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