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12-24 23:5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史睿雯

胡惠陪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老龄委主任陈家本走访慰问百岁老人.jpg

  胡惠陪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老龄委主任陈家本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积极探索扶助困境老人机制、增加为老服务供给、为市城区持公交IC优待卡老人购买乘车意外保险……近年来,六安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老龄事业发展中心主任胡惠始终全心全意为老年群众服务,为老年群众谋政策、谋福利,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了改革开放和社会经济发展的成果。

  近年来,六安市老年人口不断增加,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截至2019年底,六安市户籍总人口为591.07万人,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106.31万人,占户籍总人口的17.99%,比去年同期增长1.28个百分点。针对这一现状,胡惠充分发挥市老龄委体制机制优势,创新工作思路,强化政策创制,加大为老服务供给,老年福利政策不断涌现,老年群体需求得到进一步满足。

  为帮助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或生活突然出现重大变故,却又不符合“五保”及“低保”救助政策的老人,2015年,在胡惠的带领下,六安市积极探索扶助困境老人机制,在全省率先启动关爱扶助空巢病残特困老人项目。项目年预算资金20万元,通过一次性给予扶助老人扶助金的形式帮助老人渡过暂时难关。五年来,已累计救助老人800名,发放扶助金100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胡惠在全市基层老年协会业务知识培训班授课.jpg

  胡惠在全市基层老年协会业务知识培训班授课

    在胡惠的推动下,作为国家试点项目的“六安12343”信息平台在全省先行先试。平台自成立以来,为高龄空巢及居家老人提供电话关爱、24小时紧急呼叫救助、居家便民等服务。为更好地发挥平台为老服务作用,一方面,借力市老龄委主任会议,积极推动市城区高龄、特困老人“一键通”手机补贴范围调整。享受手机话费补贴的老人年龄范围由85周岁以上下调至80周岁以上,进一步扩大了受益老人的覆盖面。已累计补贴话费69万元。

  另一方面,为倡导爱老助老的社会责任,帮助高龄、失智老人平安回家,六安市依托“六安12343”信息平台开展“黄手环 公益行”活动。活动自启动以来,已累计发放黄手环3822只,帮助27位走失老人找到家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有效缓解防控期间老人居家时间久出现的焦虑、紧张等心理问题,平台还增设了“老年人心理健康疏导”公益热线服务项目,受到了老年群体的欢迎。

  多年来,胡惠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市老龄事业发展中心的主要负责人,以初心、热心、耐心和爱心,“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情怀,在创制为老新政策、充实为老服务内容、夯实老龄工作基础上做出了突出贡献。2019年,胡惠在六安市委综合考核中获得个人优秀等次。在她的带领下,六安市老龄事业发展中心的各项工作均居全省先进位次,受到了上级部门和兄弟单位的一致好评。(记者 史睿雯 )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