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1-12 07:30
  • 来源: 新安晚报
  • 作者: 叶晓

  如今,智能手机日益普及,智能手机的校园管理已成为中小学校普遍性难题。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安徽省人大代表陶福菊提出了《关于禁止18岁以下中小学生在校园内使用智能手机的建议》。对此,省教育厅再答复函中称,严禁学生将个人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带入课堂,带入学校的要进行统一保管。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校内学生使用智能手机监管工作,同时深入推进阳光体育活动。

  近年来,安徽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校园内学生使用电子产品的管理工作,各地各校均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正面引导学生理性地对待智能手机,合理文明地使用智能手机。学校把好执行关,加强宣传教育,呼吁学生不携带智能手机进入校园;加强校内学生使用手机监管工作,发现携带手机由学校进行统一管理。同时,各地各校还加强家校联动,通过开展家访、召开家长会、家长学校等多种方式,呼吁家长不为孩子购买智能手机,及时制止孩子携带智能手机进入校园,提醒家长承担起对孩子的监管职责。

  2018年8月,教育部、国家卫健委等8部门联合印发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中提出了“严禁学生将个人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带入课堂”的要求。2019年1月17日,省教育厅会同省卫生健康委等八部门制定的《安徽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实施方案》中也提出要求:严禁学生将个人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带入课堂,带入学校的要进行统一保管。

  下一步,省教育厅将继续加强校内学生使用智能手机监管工作,同时深入推进阳光体育活动,加强学生户外运动和体育锻炼,丰富学生课外生活。同时,加强家校联动,推动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和广大师生切实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号召家长以身作则,带动和帮助孩子养成良好习惯,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努力给孩子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叶晓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