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1-15 06:44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周勇 合公新

  最近,新冠疫苗成了大家关注的热点话题,不法分子也来趁机蹭“热度”,以发送虚假短信、学校收取疫苗费用等多种方式行骗。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了解到,目前尚未接到合肥市民报案,但仍需警惕。

  昨日下午,合肥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民警揭露了犯罪的几种套路。第一种是假冒权威机构套取受害人信息。诈骗分子首先以“疾管中心”的名义,群发“新冠疫苗政策已在我市开放预约,名额有限”的短信,引诱受害人点击短信内的木马网址链接,并要求受害人按照提示填写个人身份证号、银行卡等相关敏感信息,随后套取受害人银行卡验证码,将账户内资金转走。

  第二种套路为假冒教师收取疫苗接种费用。近期在某地一所中学家长QQ群里,“班主任”突然发消息说“学校要收新冠疫苗接种费”。一些家长看到“班主任”的通知后,立即按要求转去“疫苗费”。随后,有家长电话联系班主任后得知,实为骗子冒充老师进行诈骗。

  合肥警方反电诈中心提醒,要警惕QQ微信上接收到的疫苗接种信息,涉及转账先确认。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全民免费接种,居民个人不负担费用。如需了解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相关情况,可以及时向当地疾控部门咨询。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周勇 通讯员 合公新)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