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合肥市发布《致全市在外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 2021-01-15 06:51
  • 来源: 安徽商报
  • 作者: 张永

  1月14日,合肥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致全市在外务工人员的一封信》,提倡在外务工人员留在当地过年。如确需返肥,可在务工地的疾控机构或医疗机构主动进行核酸检测,返乡时持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第一时间到居住地所在村(居)委会报备登记,并核验安康码。

  合肥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一封信”中说,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量大,易发生新冠病毒通过人员流动传播。返程路途遥远,且在家短暂停留后又将返回,需要再次配合当地落实防控措施。为避免旅途中的交叉感染风险,如果条件允许,建议留在务工地过年,更好地休整身心。如果在家乡的老人和小孩需要照顾、亲朋好友需要慰问,可以及时与所在村(社区)取得联系,相关部门将第一时间提供服务,解决后顾之忧。

  如果确需返肥,可在务工地的疾控机构或医疗机构主动进行核酸检测,返乡时持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第一时间到居住地所在村(居)委会报备登记,并核验安康码。如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按照规定实施14天集中隔离和健康观察,实行2次核酸检测;如来自或途经国内中风险地区,按照规定进行14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实行2次核酸检测。在务工地未及时进行核酸检测的返乡人员在返乡前两天务必提前和所在村(居)委会联系,如实详细告知返乡时间和所乘坐交通工具等情况。

  在做好个人全程防护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携带身份证到居住地进行核酸检测,并按要求进行登记报备和核验安康码。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请居家健康观察。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