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1-16 18:1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刘玉才


南科大在合肥举行2021年安徽招生启动说明会。.jpg

南科大在合肥举行2021年安徽招生启动说明会。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16日,南方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南科大”)在合肥举行2021年安徽招生启动说明会。广大高三理科考生家长参会,与南科大教授代表交流,了解南科大的办学特色、综合评价招生,本次会议同时还通过三个网络平台在线直播。

  南科大十年,新·益求新

  南方科技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副系主任、讲席教授沈平介绍,南科大是广东省领导和管理,是深圳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举全市之力创建的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公办创新型大学,是教育部批准的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南科大创办仅十年,在世界上较权威的四大大学排名中,南科大都进入了中国“一流大学”方阵。最新国际评估报告揭示,南科大基本办学指标位列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国内地第8名、50年内创办的大学第一名,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排名位列国内高校第14名、软科中国最好大学科研质量排名第一名。

  实行全员书院制教育

  南科大树德书院副院长马缨介绍了南科大独具特色的书院文化,书院是学校全面教育的核心组成部分,致力于促进学生在认知、情感、社会性等方面的多维度成长,书院为每位学生安排一位全职教授作其导师,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咨询和指导。明确专业后,学生可选择一名专业导师,获得专业学习、研究等方面的指引。

  本科阶段可参与科研,自主选择专业

  此次会上,南科大在校生代表和在校生家长代表分享了在校的学生生活体验,纯英文教学、大学期间有至少一次的出境交流机会、本科阶段即可进入课题组进行科研等关键词,吸引了在场考生家长们的关注。一位家长表示,关注南科大,是因为学校入校不分专业,采用“2+2”、“1+3”的创新人才培养方式。也有家长表示,已经注册报名了南科大的综合评价招生,希望孩子能在高考之外多一个评价维度,在填报志愿的时候,也能多一个选择。

  参与综合评价招生须4月30日前报名

  据南科大安徽招生组组长陈朗教授介绍,南科大自2011年开始在安徽招生,2020年在安徽录取70人,仅高考成绩方面,均分654分,位于省理科3000名左右。2021年,南科大计划在安徽继续招生70人。目前南科大综合评价招生报名已经启动,有意报考的考生必须于4月30日前在学校招生网 https://register.sustech.edu.cn/注册报名。

  记者了解到,2020年11月,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带领团队发现量子反常霍尔效应的薛其坤出任南方科技大学校长。截至目前,南方科技大学已签约引进教师1108人,包括院士43人(签约引进与自主培养全职院士23人),国际会士43人,教育部特聘专家30人,“国家特支计划”专家14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3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4人。教学科研系列教师中100%具有博士学位,90%以上具有海外工作经验,师资队伍中高层次人才占比超过40%。(记者 刘玉才)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