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1-17 23:4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梦怡 余小敏 李文龙 苏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日前,安徽发布信息倡议职工就地过年。作为国企,中建二局安徽分公司积极响应这一号召,领导带头在肥过年,引导、鼓励项目职工及工友留肥过年。他们在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里,牺牲和家人团聚的时光,为的只是一个共同的目标——抗击疫情。

  “95后”第一次独在异乡过春节

  中建二局中信银行(合肥)金融后台服务中心项目的技术部主管朱鑫泽是一名95后,老家远在吉林四平,随着疫情形势的严峻,他和家人商量,2021年的春节就留在合肥过。

  朱鑫泽是家中的独生子,不回家过年,父母难免有些失落,但他告诉记者,“我妈也说了,健康最重要啊。过年嘛,等疫情过去了咱们一家人再好好团圆。”虽然不能回家,但小伙子早已买好了新年礼物寄回了家,“是两部手机,我希望爸妈能够开心,在家身体健康,我在外工作才能放心。”

  今年,朱鑫泽将第一次一个人在异乡过年,他已经计划好了,大年三十将会通过视频和家人通话,远程和他们一起看看春晚,给长辈们拜个年。假期里,他希望自己能多看点书、追追剧,充实一下自己的假期生活。

  谈及待到疫情平稳后最想做的事,朱鑫泽告诉记者,那就是坐飞机回家看看父母,和很久没见的朋友们相聚。

  老夫妻让儿子退了返乡火车票

  “儿子,把我和你爸回东北的火车票退了吧,今年我们不回去了,就留在合肥过年。”这是54岁的潘凤芹和儿子的对话。

  潘凤芹是中建二局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的一名保洁,丈夫王建利也在项目上做保安工作。去年老两口就在合肥过年,今年原本计划回去,远在吉林镇赉县老家的儿子已经给父母定好了2月9日返乡的车票。但是看到项目工地上张贴着的倡导原地过年的倡议书,老两口决定让儿子退掉车票,留守合肥过年。

  “妈,我都两年没见你们了,我想你们啊。”期盼爸妈回家的儿子已经提前给夫妻俩买好了2月9日回家的车票,家里的亲戚朋友也都期盼着春节团聚。“我们虽然只是一个小家庭,但也想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吧。”王建利告诉记者。

  春节不回家,像王建利和朱鑫泽这样留守合肥的城市建设者们,也牵动着大家的心。据了解,中建二局合肥滨湖国际会展项目积极响应合肥市政府的号召,为留肥过年的项目职工及工友制定了一系列的保障措施,确保留在合肥过年的外省务工人员过一个祥和、喜庆的春节。

  (张梦怡 余小敏 李文龙 记者 苏艺)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