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和女朋友双双选择“原地不动”,给长辈寄年货表达问候和祝福

  • 2021-01-18 07:00
  • 来源: 安徽商报
  • 作者: 郑茹 徐吴钒

  “今年过节不回家,留在公司挣钱花。”“回家有风险,钱包还会扁。过年留公司,亲情不会减。”最近,合肥的外卖小哥间流传着这样的顺口溜,不少外地在皖务工的骑士们纷纷作出了“就地过年”的决定,华旭逸就是其中一员。

  距离春节越来越近,周围一些工友都在讨论抢票,“反正决定不回家过年了,倒是省了抢票的事。”26岁的无锡小伙华旭逸表示。

  华旭逸是美团合肥华府骏苑站点的一名外卖小哥,为了响应“非必要不返乡”的号召,他早早地决定留在合肥、留在工作岗位上过年。

  “一般年三十要忙到中午,下午可以早点回家,晚上跟女朋友吃一顿两个人的团圆饭。”华旭逸介绍,女友也在合肥工作,疫情当头,他们双双选择“原地不动”。

  “不仅能够降低流动风险,而且还能趁机多赚点钱。”华旭逸说,除了正常的跑单之外,美团对春节假期值班员工有补贴,同时,还给大家准备了许多保暖物资,如围巾手套、护膝、挡风被等。最贴心的是,即便身在异乡,留守员工丝毫不孤单,可以聚在公司吃一顿热气腾腾的年夜饭。目前,美团合肥华府骏苑站点有20多名外地员工已决定留在合肥过年。

  提到年味,华旭逸最惦记的是无锡酱排。“不过现在餐饮发展得比较好,在合肥也能吃到家乡的味道,对于年轻人来说,也没有太大的遗憾。”华旭逸说,春节不回家最牵挂的是家乡的父母,但是因为疫情原因暂不返乡,父母也十分支持和理解,他也通过邮寄年货等方式表达对家中长辈的问候和祝福,还要在大年初一给父母发一个微信红包表示孝心,“等到疫情消散,春暖花开,再回去看父母也不迟。”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郑茹 实习生 徐吴钒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