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1-19 00:0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毅璞

超市年货大街.jpg

  超市年货大街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安徽各地已先后发出“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越来越多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今年将选择“不远行、家里蹲”的方式原地过年。

  随着年节将近,年货采买也进入了高峰期,记者通过走访发现,今年虽然大部分人都是“就地过年”但依然仪式感不减。不仅把年货置办提前提上了日程,各地还都呈现了半成品年夜饭线上线下预定热,商家推出的“年夜饭豪华单人套餐”、“餐饮老字号半成品年夜饭”、“地方特色半成品年菜”等商品都十分热销。

  年夜饭线上热已露苗头年夜饭搜索量同比上涨4倍

  在全国多地倡导“就地过年”的背景下,消费者对“年夜饭怎么吃”的议题也更早热了起来。

  记者从饿了么了解到,进入腊月后,APP上“年夜饭”的搜索量就同比去年上涨了4倍。饿了么相关负责人表示,半成品年夜饭、年夜饭小份套餐或将成为今年过年大热门,还有商家拟推出“年夜饭豪华单人套餐”,让就地过年也过出仪式感和满足感。

  这也与去年以来,疫情给餐饮行业带来的改变息息相关。“2020年受到疫情因素影响,餐饮行业的线上化增长很显著,今年年夜饭我们预计从参与品牌到菜品种类都将进一步提升。”饿了么年夜饭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留本地过年”的大趋势之下,更便捷的半成品年夜饭以及适宜1至2人食用的套餐,将能更好满足一二线年轻消费者所需。

  据悉,为避免扎堆聚集,商务部等部委近日也提出举办网上年货节。本周三起,饿了么等网上订餐APP将陆续开展网上年货节活动,方便消费者网上买年货、过好年,消费者预计在2月初就可以提前预订。

  超市集中上架年货商品,“就地过年”人群开始错峰置办年货

  在线下,各大商家门店都摆放起了过年装饰,各类年货采买也迎来了高峰。记者走访了多家大润发超市发现,商家在门店内营造了浓郁的过年氛围,门店内挂满了福字,入口主通道上坚果礼物、休闲零食、酒、春联等年货商品琳琅满目,口罩、消毒类防疫物品也都摆放在了显眼的位置。

  一位前来购物的消费者向记者表示,“今年不打算回老家了,想要错峰置办年货。”大润发一直坚持春节期间不打烊,记者了解到,“年货大街”是大润发每年在春节前一个月左右推出的特色主题活动,将具有地方特色、受消费者欢迎的各种年货商品集合展出,目的是满足顾客一站式购齐各种年货的需求,同时让顾客在门店感受到年节的氛围。

  除此以外,大润发线上也有超过1.8万款商品供顾客挑选。通过网上下单,门店周边5公里内,最快可实现1小时达。足不出户,也能置办年货。大润发超市预计今年的年菜总销量同比去年将增长2倍,目前的年菜销售情况已经超出预期,为了让消费者能好好过春节,该超市年菜订货量在去年销售基础上增加了50%。

  对于疫情严重和人口流入大的城市来说,保障春节期间的商品供给,以及物价的稳定也尤为重要。大润发还专门成立了“保价群”,稳定物价。运营、采购以及相关的专员团队会及时响应当地政府出台的要求,做好企业担当。(记者 张毅璞)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