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1-19 22:3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左学长 刘玉才

蟹农们正在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泥河镇胜岗村的水面上移栽水草,为新年饲养黄陂湖大闸蟹做准备。 (1).jpg

  蟹农们正在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泥河镇胜岗村的水面上移栽水草,为新年饲养黄陂湖大闸蟹做准备。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18日,蟹农们正在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泥河镇胜岗村的水面上移栽水草,为新年饲养黄陂湖大闸蟹做准备。

  位于安徽省庐江县的黄陂湖总面积38平方公里,是合肥市第二大天然湖泊。近年来,主湖区进行退渔还湖打造生态湿地,湿地外水域进行“植草、移螺、调水、稀放”的生态养殖模式,大大改善了黄陂湖流域的生态环境,产出优质的大闸蟹。黄陂湖大闸蟹被誉为安徽省徽蟹十大品牌之一,年产量800多吨,产值1.4亿元。(左学长 徽镜映像工作室记者 刘玉才)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