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1-20 23:5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冬

图片2.png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从去年起,我陆续收购了贫困户种植的7、8万斤蘑菇,制作了酱蘑菇和干香菇。如今这些蘑菇制品滞销,导致大量资金积压。”“蘑菇大王”“中国好人”、安徽省劳动模范丁伦保最近正为仓库中滞销的2万多瓶酱蘑菇、4千多斤干香菇发愁。

  丁伦保深耕蘑菇种植38年。2010年,他在给村民免费培训的途中不幸遭遇车祸,落下终身残疾。

  尽管遭受了人生打击,丁伦保却始终坚守在扶贫一线,免费提供菌种、技术带动肥西、金寨两地的200多户贫困户增收。

  去年爆发的疫情让农户们对蘑菇的销路犯了愁。为了帮助其解决销售问题,防止贫困户返贫,丁伦保毅然站出来。

  “疫情期间,我们自费收购了5000多斤贫困村、贫困户的蘑菇,捐给了合肥市经开区莲花等7个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老党员、残障人士。” 他介绍。

  意识到扩宽销路、延长产业链的重要性,丁伦保组织来自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专家们开展食用菌深加工研究。并委托安徽王仁和集团公司代加工“蘑菇大王丁伦保酱蘑菇”产品。

  去年6月20日,“蘑菇大王”的酱蘑菇正式投入市场。据丁伦保介绍,酱蘑菇已通过第三方食品检验机构的检测。在这些酱蘑菇的原材料中,有3、4万斤的蘑菇收购自贫困户。

  “我请求广大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帮忙,解决燃眉之急!” 丁伦保通过本网向社会求助,推荐他的“蘑菇大王丁伦保酱蘑菇”。(记者 徐慧冬)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