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

  • 2021-01-22 05:3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记者1月21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1月21日至3月31日,我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员工健康安全、企业生产有序、就业形势总体稳定。鼓励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过年,做到“送温暖留心”,是专项行动的内容之一。

  专项行动期间,各地要主动向农民工等务工人员发出节日慰问信,通过上门走访、手机短信等途径,开展为农民工办实事活动,引导农民工等务工人员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留在务工地安心过年,减少人员跨地区流动。充分发挥与沪苏浙、珠三角等地劳务对接机制作用,发挥皖籍农民工驻外工作站点优势,协调引导省外皖籍务工人员等留在当地过年。鼓励企业结合生产经营实际,采取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安排文化娱乐活动等措施,落实好工资、休假等待遇保障,吸引职工就地过年、在企休假。

  对留在务工地过年的农民工等务工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各地要积极组织多种形式的“送温暖”和集体过年活动,做好服务供应保障,确保企业和务工人员正常生产生活。同时,协调做好家庭成员异地过年慰问、服务等工作。(记者 田婷)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