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安徽“断卡行动”打掉多个犯罪团伙

  • 2021-01-26 06:5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老年人注意了,如果有人以送礼品为由要求实名注册支付宝账户,一定要提高警惕。另外,面对有人高价“收购”银行卡也要抵住诱惑,不然会被警察找上门。记者昨日从省公安厅了解到,安徽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活动,切断“两卡”开办贩卖产业链,在“断卡行动”中打掉多个犯罪团伙。

  出借出售银行卡,帮助诈骗团伙作案

  1月13日,安徽五河警方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涉案银行卡资金流水达800多万元。此前,受害人王某在“陌陌”上添加了一名“好友”,对方向其推荐一个“嘉盛惠通”的APP软件,王某扫描对方发来的二维码下载了平台并注册了账号,后通过手机银行转账29万元。

  办案民警发现,辖区内两名男子王某和黄某通过出借自己名下的多张银行卡,在明知他人会用其办理的银行卡用于犯罪活动的情况下,办理好的数张银行卡以多次邮寄的形式或将银行卡出借给其朋友使用的方式,帮助他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行动,两人银行卡涉案资金流水达800多万元,两人从中获利数万元。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近日,萧县发生一起电信诈骗案,付某某接受添加一个自称是“镇领导”的微信,对方以自己急需用钱为由,让受害人给其转款。信以为真的付某某,分两次共向其转款27万元。

  民警发现,重庆市的陈某某有作案嫌疑。民警赶赴重庆,将陈某某抓获归案。陈某某到案后向警方如实供述,案件发生前,陈某某与诈骗团伙达成交易,以2000元的价格将自己名下的两张银行卡卖给对方,用于作案。

  收购银行卡,诱骗老人注册支付宝

  近日,蒙城警方经过侦查,打掉一个专业贩卖支付宝账户实施网络“跑分”洗钱的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9名,查获作案的手机卡1100余张,支付宝账户6000余个。

  经查,犯罪嫌疑人杨某、康某等人从网上购买大量手机卡、邮箱账户,并组织人员前往蒙城县各乡镇,以送食用油为名诱骗大量老年人开卡实名注册支付宝账户,后将支付宝账户高价贩卖给他人,用于“洗钱”等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目前,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蒙城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去年12月底,芜湖警方侦查发现,有人在芜湖市大肆收购银行卡。办案民警对涉案人员展开侦查研判,锁定嫌疑人赵某、周某、葛某涉嫌收购银行卡之后,警方展开抓捕行动。1月8日上午,镜湖警方展开统一收网行动。将赵某、周某、葛某成功抓获,收缴10多张涉案银行卡、手机6部,电子U盾10余套,电脑9台。

  经审查,3名犯罪嫌疑人组成团伙之后,与上线犯罪团伙勾结,在芜湖大肆收购银行卡、U盾和手机卡等“套件”,再卖给上线诈骗团伙,为诈骗团伙提供提取诈骗金额条件,自己收取非法收益。

  警方提示,如何防范 “两卡”违法犯罪行为

  请身份证有遗失经历、前期电话卡或者银行卡有异常情况的广大市民,一定要抽空去查询自己的名下是否有不知情的电话卡或者银行卡,并及时处理。

  要提升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妥善保护好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卡、手机卡,一旦丢失要立即挂失。

  不贪图小惠小利,不出租、出借、出售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卡、手机卡,以免对自己的个人信用记录造成影响。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周勇 通讯员 皖公宣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