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1-27 06:51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周洪 范家生

  1月23日晚,合肥市发布消息,推出“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行动计划。其中,最引人关注的一条,莫过于1000元的“留肥工作红包”。究竟这笔钱哪些人可以领,怎么领?什么时候可以领?记者都帮你问清楚了。

  一、中小微稳岗补贴

  1.中小微企业稳岗补贴如何申报?在哪里申报?金额是多少?

  答:中小微企业稳岗补贴实行“免申即享”,依据中小微企业免征社会保险费信息确定补贴企业名单和补贴金额。单户企业补贴金额=风险储备金÷全市中小微企业2020年社会保险费免征总额×单户企业2020年社会保险免征总额。无需企业申报,春节前直接发放至企业银行账户。

  二、留肥工作红包

  1.如果企业注册地在合肥,但社保缴纳不在城区,而是缴纳在肥东、肥西、长丰、巢湖、庐江的是否可以申请?

  答:可以,企业向注册地县(市)人社部门进行申报。

  2.劳务派遣、服务外包、代理人员可以申请春节期间留肥工作红包吗?该如何申请?

  答:劳务派遣、服务外包、代理人员由参保单位统一申报。须符合申报条件,并按规定作出春节留肥承诺。

  3.若企业注册地非合肥市,但纳税和缴纳社保在合肥,是否可以申报?

  答:符合企业税务和个人全口径社保险种缴纳在合肥的,可以申报。

  4.条件中提到非皖户籍,请问港澳台及外籍人士,符合条件是否可以申请?

  答:港澳台及外籍人士,符合条件可以申请。

  5.在肥的出租车司机,社保挂靠在公司,但社保费是自行缴纳的,目前准备留肥过春节,是否可以自行申报1000元红包?

  答:由社保挂靠公司进行申报。需符合申报条件,并按规定作出春节留肥承诺。

  6.个体工商户,通过灵活就业形式缴纳社保,春节留肥是否可申请红包?

  答:这项政策惠及个体工商户,符合条件,并作出春节留肥承诺,可以申报。

  7.我是合肥的集体户口,但籍贯不是安徽的,我能申请吗?

  答:补助对象必须是非安徽户籍。

  8.外来个体户和小商小贩(无社保)怎么领?

  答:需持有在肥缴纳社保的记录申报。

  三、“送保障”行动

  1.“送保障”行动中的培训补贴、失业保险返还等政策如何申报?

  答:培训补贴按原有政策执行;失业保险返还依旧实施“免申即享”,按原渠道返还。

  四、“共享用工”余缺调剂

  1.开展“共享用工”余缺调剂的企业春节期间正常放假还能申请“共享用工”余缺调剂补助吗?

  答:申请“共享用工”余缺调剂补助的企业,员工春节期间必须正常在岗从事生产。

  2.劳务派遣人员和实习(见习)人员可以申请“共享用工”余缺调剂补助吗?

  答:“共享用工”余缺调剂不含劳务派遣用工、见习(实习)人员。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周洪 通讯员 范家生)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