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1-28 07:23
  • 来源: 市场星报
  • 作者: 祝亮 周诚

  1月21日,安徽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此次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增补委员名单,42人被增补为安徽省政协委员。其中就包括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等。

  李斌在接受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专访时表示,他很高兴能作为新委员参加此次省政协会议,在听取了政协工作报告后,为安徽的发展成就感到非常骄傲。在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的过程中,作为智能电动车企业,蔚来将会发挥自己的能量。

  近年来,我省相继出台系列政策举措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发展。目前,我省新能源汽车已具备一定先发优势,形成了“关键核心零部件-整车-产业链-产业集群”的发展格局。以江淮、奇瑞、安凯为代表的整车企业不断壮大,以蔚来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不断成长,以国轩高科、华霆、巨一为代表的关键核心零部件有力支撑产业链,形成了以合肥、芜湖企业为中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2020年全省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约10.5万辆,占全国比重为7.7%。造车新势力蔚来汽车,自复工复产后的4月跨越3000台之后,销量逐月攀升,12月交付达7007台,全年累计销售4.37万辆,同比增长121%。“十三五”期间,全省新能源汽车总产量占全国比重为9.81%,优势明显。

  省经信厅提出,我省汽车产业将认真贯彻国家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抢抓长三角产业链协同发展战略机遇,苦练内功,外引内联,推动安徽汽车产业特别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从跟跑到领跑的跨越。围绕“做大、做强、做优”汽车产业的发展目标,坚持“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发展方向,大力推进节能汽车发展、新能源汽车巩固提升、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力争2025年整车产量达20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占比达到25%以上。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