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2-01 22:3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高富荣 潘涯磊 张毅璞

安徽泾县:民警徒手掰碎车窗营救被困司机.JPG

安徽泾县:民警徒手掰碎车窗营救被困司机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一个中年男子带着一箱橘子走进安徽泾县交通管理大队事故中队,值班民警细问原由得知原来该中年男子便是1月18日晚因交通事故被困并被民警成功营救的被困司机,此次来中队送橘子是来表达对民警奋力营救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1月18日晚10时许,泾县交管大队事故中队接警称,在泾川镇晏公街道,一辆后挂货车发生事故,有人员被困。事故中队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失事车辆为一辆后挂八轮货车,此时正卡在沿路独门民宅屋檐下,车头因撞击受损严重变形,货车司机被困驾驶室内动弹不得。

  民警在确认司机无恙后使用毛巾对司机做好保护措施,紧接着手握破窗锤对驾驶室车窗进行破碎作业,坚硬的钢化玻璃在民警数分钟的“咚、咚”敲击下终于碎裂,民警为防止司机二次受伤,又徒手将车窗玻璃掰断扯下,但因车窗处过于狭窄,第一次营救失败。于是民警又爬进车头与屋檐相撞形成的狭小窄角内继续对前挡玻璃进行破碎作业,破碎成功后又猫身钻进车厢内,蹲在纵深高度不足80公分的仪表盘上,双手紧抓车顶上沿稳定身体,用脚大力蹬踹尖锐的玻璃残渣,以便制造营救通道,经过一小时的奋力破碎,车头部位玻璃全部破碎清除,后在增援的消防官兵协助下,该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

  司机被成功救出后,民警又对其进行酒精测试,测试结果未发现饮酒驾驶,据司机述说发生事故的原因是为避让行人急转方向导致车辆失控,后经送医治疗,该司机健康无恙。(高富荣 潘涯磊 记者 张毅璞)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