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2-03 06:54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周洪

  主动对接产业园区等开展团体票预订、开展学生和农民工返乡回城“点对点、门到门”出行服务、提供“无接触”为售检票服务、为老年人提供“健康码”代查代办……今年为期40天的春运时间里,合肥市道路运输行业有了很多新变化,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平安、有序、便捷出行。

  合肥市运管处相关人士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40天春运,合肥地区的春运客流预计显著低于往年,以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为主,在节前、节后等重点时间段、高铁南站等重点区域呈现客流相对集中的特点。

  今年1月中旬开始,一辆辆校园直通车由磨店职教城、经开区大学城直达宿州、阜阳、马鞍山等地;一条条公交定制快线从合工大等大中专院校的公交直通火车站、高铁南站。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合肥市各客运企业、客运站在大型市场、产业园区、务工人员集中的单位等客源密集区域,主动开展团体票预订和针对性的包车服务同时,开展定制化服务,与出行需求量较大的学校、企业双向对接,采取“点对点、门到门”的方式组织出行,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

  同时,市运管处督促各道路运输企业畅通旅客出行的“最先和最后一公里”,要求各客运企业根据春运客流特点,科学调度中短途道路客运、城市公交等运力;加强“两站一场”交通枢纽乘客换乘需求保障,机场快线、高铁快线要根据合肥南站、新桥机场进出港客流情况,合理调度运力,公交企业要加强与合肥火车站、合肥南站的沟通协调,及时掌握进站列车时刻表,根据乘客流量流向调整发车班次和车辆,适当延长服务时间,轨道交通要及时发布各轨道站点营运时刻表,保障进站旅客走得了。

  合肥市客运企业还积极做好重点人群的出行服务,为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健康码”代办代查、人工售检票、咨询指引等服务,保障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在智能化条件下的出行服务,切实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顺畅。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周洪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