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2-04 11:0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船民直接通过皖航通APP,实现不停航缴费。 

  2021年1月29日晚22时,安徽省港航建设投资集团对“皖航通”和一体化平台进行升级维护。经过升级维护后,各系统在功能上更加趋于完备、在使用上更加安全稳定、在管理上更加方便智能。船民可通过APP进行远程申报、缴费、排挡,实现不停航缴费,既极大地方便了船民,保障了人身安全,又减少船舶待闸时间,进一步提升船闸运行效率,提高通航能力。

  2016年以前,我省船闸信息化程度较低,所有船闸运营管理与服务均采用人工模式,存在船闸运营及船员安全风险大、成本高、过闸效率低、管理成本高、管理漏洞易导致腐败及不公正等问题,难以满足航道现代化发展需求。为破解制约船闸运营管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安徽省港航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决定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管理方式,以合裕线航道的巢湖和裕溪两座船闸为试点,启动我省首例ETC过闸系统示范项目建设。历经近一年的建设及测试,2016年11月1日,安徽首例ETC过闸系统正式上线运行。2018年8月1日,沙颍河“过闸通”正式上线运行。

  2020年初,随着“皖航通”过闸系统在合裕线取得的成功,安徽省港航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合裕线过闸系统为核心,整合沙颍河过闸系统,形成“皖航通”船闸联合调度平台。“皖航通”船闸联合调度平台的运用,为安徽省港航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船闸运营管理与服务一体化奠定了坚实技术基础。从2016年启动建立到2021年实现联合运营,“皖航通”船闸联合调度平台先后经历了四个发展阶段,在方便船民过闸业务办理、保障船民生命财产安全、规范船闸管理、维护船舶过闸秩序、提高过闸效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皖航通”APP首页

  “皖航通”作为全省船只重要通航工具的地位进一步提升,为未来全省船闸通航信息化建设提供了更加稳定可靠的基础支持保障。截至目前,皖航通系统平台内已有建档船舶18346艘,合裕线、沙颍河、水阳江三条航线过闸平均使用率达96%(其中,沙颍河航道91%、合裕线航道98%、水阳江航道99%)。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