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2-08 06:44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K8422次列车上 乘客大幅减少。合肥客运段供图

  自1月28日春运拉开帷幕以来,已过十天,在“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等倡议下,安徽各地客流量如何,车站、列车如何做好防疫措施呢?

  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合肥站了解到,截至目前,合肥站、合肥南站共发送旅客仅43.3万人,日均开行列车194对。同时,往年春运承担较大客流量的阜阳站和阜阳西站今年春运前十天到发旅客分别只有13.5万人、11.2万人,而去年的同期数据为60.5万人和28万人;阜阳站计划加开临客仅130列,后期还会根据客流市场变化,对运力配置进行动态调整。同样,处在京沪和京福高铁交汇的蚌埠直属站截止2月4日18时,共发送旅客也只有7.7万人,同比减少23.8万人,下降75.6%。

  作为知名旅游目的地,往年黄山北在春运伊始就有大量游客抵达,今年1月28日~2月6日,到发旅客只有4.1万人次,乘客也以探亲流为主,旅游客流骤减。

  客流大幅减少,运行车辆车厢空空如也。就拿K8513/2次列车来说,这是往返于亳州-宁波的普速列车,往年春运期间承担了重要的接送务工者回乡的任务,而今年1月28日到2月5日共运送旅客4681人,对比2019年K8563/4次列车,后者一天运输量就能达到4000人。

  尽管人员流动变少,但铁路相关部门落实防疫措施丝毫没有松懈。据悉,各车站保证每天一通风、4小时一消毒,尤其对电梯扶手、门把手、安检仪传输带、闸机介质、空调滤网等旅客接触频次较高的设备设施,加大消毒频次。黄山北站高铁列车于23:58全部入库,保洁员将进行深度保洁和消毒杀菌;合肥南站消毒机器人上岗,进行无接触、高效率作业。

  此外,列车上,配有测温枪、防护服、口罩酒精棉片等防疫物资。据合肥客运段亳甬车队工作人员介绍,运行途中,洗手池、水龙头、卫生间、门把手等区域都是强化消毒的对象,途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时消毒频次为2小时/次,径疫情低风险地区时则为4小时/次。同时,列车员对车厢的所有旅客进行测温。当然,关于列车空调消毒,乘车旅客也不必担心,合肥车辆段工作人员告诉本网,车辆在入库检修时,也会将空调滤网进行消毒作业。(陈曦)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