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2-10 05:2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丁贤飞 王盟 李猛

  “我的家乡在吉林通化,今年选择留在矿上过年。虽然不能和父母团聚,但在这里同样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2月5日,淮北矿业集团袁店一井煤矿见习技术员蔡连泽说。

  淮北矿业集团通过订制针对青年职工的个性化礼包,积极鼓励引导外地单身青年职工留企过年。开展摸排统计,了解外地青年职工留企过年情况,引导家在中高风险地区的职工就地过年。

  连日来,该集团先后组织召开10多场煤矿、选煤厂等企业“留企过年”青年座谈会,了解单身青年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倾听需求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并为每一名留企过年外地单身青年职工准备了春节礼包。“日前,矿区共有201名外地单身青年选择留企过年。 ”淮北矿业集团团委负责人告诉记者。

  春节前后,淮北矿业集团团委联合工会女工部开设线上 “青年空中恋爱课堂”,帮助单身青年树立积极健康恋爱观,指导青年人际交往技巧和基本礼仪等;通过新媒体平台开展网络看春晚、视频拜大年等线上活动,持续发布系列精选好文、贺新春短视频,更好地满足留企过年单身青年职工精神文化需要。

  春节期间,该集团各矿厂将通过幸福年夜饭、打平安电话、线下文娱赛等一系列暖心举措,让青年职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记者 丁贤飞 通讯员 王盟 李猛)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