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2-13 06:3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范克龙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2月10日,春运启动以来,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941.2万人次,日均发送72.4万人次,客流量同比减少逾六成。春运客流减少了,但铁路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的标准一点没降,暖心服务一样没少。

  减少的是客流,提升的是服务和防疫的标准。据悉,春运以来,长三角铁路坚持公共卫生服务属地化管理,落细落实属地相关防疫措施,切断疫情通过铁路传播的链条。所有客运车站优化测温、验码流线,旅客和工作人员体温测量率、规范口罩佩戴率、发热移交处置率实现100%。

  针对春运期间客流减少且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因素的情况,铁路部门加强对“疫情形势下低客流组织方案”的研究,按照“按需开车、应开尽开”的原则实施“一日一图”运能配置,运力调整由周期性调整转变为按需调整,对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采取临时停运列车、保留运送医务人员和医疗物资列车等措施,减少以上地区人员经由铁路流动频次。对于防疫安全地区的客流饱满方向,积极主动采取恢复图定列车开行、增开临时列车、小编组改大编组等扩能措施,精准投放运能,保障旅客必要出行需要。

  为了响应就地过年倡议,铁路部门及时将线上线下各渠道售票预售期统一调整为15天,相应调整免收退票费期限;对退改签政策做了优化调整,车站自助设备新增非现金购买的电子车票退票功能,动态调整车站售退签窗口数量,延长人工窗口开放时间和12306网站服务时间,做好老年人及脱网人群线下服务。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