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2-16 23:5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显宇 张倩 汪乔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揭下旧福字,换上新春联,家里角落的灰尘已经被我清理,妈妈心爱的花草已经抽出新芽。爸,妈,请安心工作,我会在家等你们一起过一个迟到的春节”

一封双警家庭孩子给父母的信_副本.jpg

  这是一封双警家庭的孩子在今年春节写给奋战在监狱一线执勤父母的家书,她的父母均为安徽省淝河监狱(省监狱总医院)的民警。因为防疫工作的紧迫性和监狱工作的特殊性,今年春节双双在岗位坚守,这已经是孩子第二个独自一人在家过度的“团圆夜”了。

  “还记得去年春节,我说疫情严重,我要回单位封闭,女儿哭着祈求我留下在家陪她过年,相对于去年,今年感觉她突然长大了许多。”安徽省淝河监狱民警张素荣看过女儿写给他们夫妻二人的春节家书后这样说道。

  张素荣是淝河监狱(安徽省监狱总医院)第十一监区(特检中心)二级警长,因为岗位特殊,经常上午进监区后连水都顾不上喝。去年全国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后,张素荣一直在备勤、隔离、封闭执勤的模式中度过。一转眼,又是一年合家团圆时,今年春节再次因防疫工作需要,张素荣又选择了第一批执行封闭任务,这也意味着今年的大年夜她不能在家度过了。

  张素荣的爱人叫江东,是淝河监狱(安徽省监狱总医院)矫治监区政治教导员、四级高级警长。在淝河监狱工作13年间,江东一直扎根监狱一线,2019年十月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申请驻外执勤。2020年底,刚完成任务回来的他,在监狱防疫工作最紧要关头,再次主动请缨,这个春节他与同事一起集中隔离。

  “确实我们亏欠孩子,她平时一个人在外求学我们见面本就很少,好不容易过年放假,又要让她一个人冷冷清清地看春晚了。不过我也很欣慰,因为孩子长大了,能够自己担负起生活的责任了,这才是我们监狱警察子女该有的样子。”江东看着孩子发来的家书,会心一笑。

  一家三口,三个地点,同一片夜空下,他们用最美的行动和最真心的告白,描绘着别样的“团圆之夜”,续写着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淝河监狱作为全省监狱系统防控疫情的最后防线,今年春节,不能与家人团圆的民警占到了全监民警总数的一半以上。(通讯员 显宇 张倩 记者 汪乔)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