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2-18 00:19
  • 来源: 市场星报
  • 作者: 祝亮

  在春节假期的后半段,受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出现明显下降。昨天,全省最低气温淮北地区、江淮东部、大别山区南部达到-2~1℃;其他地区也在2~6℃。不过这样的降温只是短暂的,从春节假期后的第一周开始,我省气温将会报复性回暖,到了周末最高气温将会超过25℃。

  来自气象部门的观测显示,春节期间冷空气似乎全去北美“拜年”了,东亚暖空气一家独大,春天的脚步随之席卷而来:省会级城市中重庆、南昌已在2月上旬成功入春;武汉、成都近日也达到滑标入春标准,比常年换季时间提早约一个月;上海、南京、杭州、合肥虽然受东路冷空气“骚扰”暂时无法入春,但下周有望再度开启入春进程。后期冷空气如果再不给力,我国中东部地区可能真的“二月入春”。

  据省气象专家预计,21日前全省以晴天为主,22日傍晚起我省南部将有降水过程。昨天早晨全省最低气温略有下降:江北东部-4~-2℃,沿江西部1~3℃;其他地区-2~0℃。18~21日全省气温显著回升,其中19~21日全省偏南风力增至3~4级,阵风7级。20、21日,我省多地日最高气温将突破25℃,可谓暖意融融。22日后有冷空气影响我省,22~23日全省偏东风力将增至3~4级,阵风7级。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大别山区、皖南山区自11日后连续多天无降水且气温较高,预计21日前仍为晴到多云天气,请注意森林防火。

  具体预报

  18~21日:全省晴天到多云。

  22日:淮北地区晴天到多云,淮河以南多云转阴天,其中大别山区和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

  23日:淮北地区多云,淮河以南阴天有小雨,其中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雨。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