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2-18 05:3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郑莉

  “春节黄金周这几天没闲着,平均每天采收1000斤芦蒿供应全椒市场,这几天线上网店还收到300多单预售订单,明天开始陆续发货。 ”2月17日,农历大年初六凌晨5点,全椒县十字镇的芦蒿种植户冯成瑶和丈夫金超批发完当日的芦蒿,准备回家。她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市场上新鲜蔬菜需求量大,芦蒿销量很好,价格也平稳。

  这个春节,线下线上消费持续火热。亮眼的数据,火爆的人气,展示着旺盛的市场需求,展现出澎湃的经济活力。

  年味愈浓,疫情防控依然不能放松。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下,就地(周边)旅游成了很多人的选择。

  “春节这几天,平均每天有四五百人的游客量,绿植基本上卖完了,草莓采摘也供不应求。大年初二那天有将近200辆附近自驾游的车过来,都是携家带口来采摘草莓,路边都停不下了。”全椒县石沛镇南塘花坊的负责人齐勇告诉记者,他在原来的花卉大棚外,新建了几个双层草莓大棚,打造集观赏、体验、种植为一体的生态农业观光基地,没想到,这个春节黄金周吸引了很多本地游客。

  丰富的文化大餐成为不少人的假日选择。春节期间,来安县金太郎影城前来观看电影的群众络绎不绝。“我们影院在电梯口设置防疫检查站,要求每位观众测体温、扫健康码、戴口罩(提供口罩);在检票口设立二道检查站,测体温、扫健康码,监督口罩佩戴情况;影厅执行75%上座要求,保证空气流通;每隔2小时对影城进行消毒喷洒。过年三日票房达42.8万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40%;三日持消费券和自费观影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29%。 ”来安县金太郎影城经理马宝刚告诉记者。

  “我县采取‘政府+市场’‘线上+线下’的春节促销模式,县财政拨付240万元制作春节消费劵,投入全县162家商业零售、文化娱乐企业,撬动效应明显。同时,在政府的鼓励支持下,线上30余家电商企业、线下50余家商超主动出击,积极参与春节促销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春节长假前5天,全县销售额4亿元以上,有效促进全县市场回暖。”来安县商务局办公室主任张健说。

  春节长假7天,全省市场供应充足,运行平稳。省商务厅重点监测的50家样本企业共实现销售额20.87亿元、同比增长34.04%。其中,15家城市综合体实现销售额28972万元,增长158.67%。 12家百货商场实现销售额 31191万元,增长40.48%。 5家餐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313万元,增长146.87%。此外,省商务厅抽样抽查的6家电子商务企业节前7天共实现销售5.98亿元,增长85.43%。

  不断升级的消费结构,越来越多的消费选项,让百姓感受别样“年味”,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步提升,这也是经济发展的潜力所在、活力所在。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