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2-18 05:5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夏胜为

  春节是中国人一年中最隆重的节日。新春佳节,各种年俗表达着人们的期盼——让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 “十三五”以来,我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突出最紧迫的问题着手,切实履行好保基本、保底线、保民生的兜底责任,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

  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7.9%和9%,全省PM2.5平均浓度下降25%,城市黑臭水体基本消除,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提前3年实现全覆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实现统一……“十三五”期间,人民生活和社会发展水平显著提高。

  当前,我省正全面开启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人们对美好生活有着新期待,盼望有更满意的收入、更优美的环境、更好的教育、更高水平的医卫服务、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等等。

  奋进新征程,就要顺应人民新期待,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民生福祉实现更大进步,改善人民生活品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7000万江淮儿女在共赴新征程中共享幸福和荣光。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