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2-19 05:5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武长鹏 李涛

  “从腊月二十八开始,就有大量游客云集辉山,我们专门安排了值班人员,重点做好人员疏导,严防人员聚集,确保安全。 ”日前,在有国家3A级旅游景区、省旅游示范村和中国美丽乡村百佳示范村称号的涡阳县曹市镇辉山村,村党委书记牛雪峰对记者说。

  2017年以来,辉山村启动美丽乡村建设,修建了3个文化广场,安装了986盏路灯,硬化了48公里道路,特别是辉山烈士陵园、忠烈祠等一批红色景点得到修缮和维护之后,辉山村提升了颜值,成了网红打卡地,一举甩掉贫困村的帽子。优美的环境吸引不少商家在这里投资饭店、茶社、民宿,今年春节期间,辉山村每天都有上万人次客流量。

  “这里有烈士陵园、老书记书屋,特别是新引进的飞机、大炮、坦克等兵器设施展览园,孩子们特别喜欢。 ”常年在温州打工的村民张雷告诉记者,他家虽然离辉山村有五六里地,但每天都会来看看,有时带着孩子,有时和几个朋友,在这里还可以喝喝茶、听听戏,感受家乡的味道。

  在涡阳县义门镇庙集街上,当地名小吃和特色农产品是游客的首选。 “我们至少要忙到正月十五元宵节之后才能休息,每天都要干到凌晨一两点。 ”义门镇一家熏牛肉店的老板权长富说,他家的熏牛肉制作工艺还入选了亳州市非遗。

  “这条街上小吃很多,锅盔、李小七蜜饯、传统手工麻花等清真食品,都采用传统的手工制作。我就喜欢到这里来,逛街购物,感受古镇文化。 ”正在购物的李鸿冰对记者说。

  “这几年,县里十分重视千年古镇建设,继 2019年入选 3A景区之后,2020年又入选4A评审名单,当年在建14个旅游项目,今年春节前又推出‘好吃好玩’为主题的义门古镇特色小吃节活动,县城和亳州市很多人都爱来这里购物游玩,十分热闹。 ”义门镇人大主席蒋清源说。

  据涡阳县涡河文旅公司负责人吴军介绍,该县辉山红色村落、义门千年古镇、新兴红色小镇、道源国家湿地公园等一批镇村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景点,已经成为周边居民新春出游的新去处。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